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菁蓉汇”模式+“科创通”平台 成都打造创新创业2.0版

2015-11-10 08: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说北京等其他城市的创业是1.0版本,成都的创业可以说是2.0版。成都以‘菁蓉汇’的模式打造创业孵化机构,以‘科创通’打造非常强大的线上服务平台。两者相结合,据我了解,这在国内城市是独一无二的。未来,成都将有可能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的排头兵。”

“现在我体会,成都可能要加上一个新的标签,就是成都市正在努力打造‘创业之城、圆梦之都’,这在某种程度上也预示着中国正在进行的又一场新的伟大的实践,这个实践就是中国正在迎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

昨天的成都创交会上,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赛伯乐集团董事长朱敏、创业家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等各界代表,无一不由衷称赞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并为在这里打拼的创业者们点赞。

“当下成都的创业环境,让我想起改革开放初期的深圳,当时我刚刚回国,在那里做科技公司。现在的成都和当时的深圳,都让我感受到人们创业的激情,实现自我价值的冲劲。”陈章良说。

“当下的成都,正在努力打造‘创业之城圆梦之都’。”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用这样一个“新标签”来形容他看到的成都。

创业家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近年携资本走南闯北,他说,“如果说北京等其他城市的创业是1.0版本,成都的创业可以说2.0版的创业。”他解释说,成都的创业环境不限物理空间,而是一个开放的软性平台,“到处都可以创业。我认为,成都创新创业的2.0版有很大特色,未来,成都将有可能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的排头兵。”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

张志宏:成都正成为“创业之城圆梦之都”

昨天的成都创交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做了演讲。张志宏认为,在之前的概念里,成都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她的饮食、传统文化以及人民幸福的生活状态。“现在我体会,成都可能还要加上一个新的标签,就是成都市正在努力打造‘创业之城、圆梦之都’”。

张志宏在演讲中表示,成都的新标签“创业之城圆梦之都”,某种程度上也预示着中国正在进行的又一场新的伟大的实践,这个实践就是中国正在迎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

张志宏说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度,既欢迎各国的创新创业者到中国实现梦想,也鼓励我们的创新创业者主动走出去,与国际资源对接,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引领下积极对接全球创新创业资源,促进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与沿线各国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共享的合作新格局。

赛伯乐集团董事长

朱敏:要在成都投资百亿培育出“BAT”

赛伯乐集团董事长朱敏说他对成都情有独钟,他觉得这里的政策环境、人文环境和科研环境都非常适合创新创业。据介绍,赛伯乐将在成都投资百亿元,而其愿景,是希望成都培育出自己的BAT(中国互联网公司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首字母缩写)。

据记者了解,赛伯乐这100亿元的资金会投在成都的多个区市县,其中高新区是一个重点。朱敏说赛伯乐将与高新区合作一个2万平方米的众创大厦。而这个众创大厦的使命,是要创建两个生态系统。一个是创新创业的系统,另一个是产融结合的系统。在青白江区,赛伯乐还将投资建设一个跨境电商,涉及到旅游、农村电商领域。

朱敏说,赛伯乐正在全球做百城众创大赛,已经把中关村的电子大卖场转变成中关村科技金融的创新中心,里面一大批生机勃勃的科技企业正在快速成长。而眼下,朱敏希望把这个模式发展到成都武侯区,“我们将在磨子桥周边打造类似的科技金融创新中心。”

创业家黑马集团董事长

牛文文:成都或成中国创新创业排头兵

“在过去的传统理念里成都是一个休闲城市,但是最近这一年,成都已变成了一个创业之都,甚至变成了中国第四个创业热土城市”,昨日,创业家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一走上演讲台,就向与会嘉宾推荐了一本10月出版的《创业家》杂志,“这一期的封面是:成都,一个城市的创业”。

这期杂志以100多页的篇幅从成都的创新创业底气、创业者的生存状态调查报告、成都值得关注的30家创业公司、成都值得推荐的20家大型孵化器与众创空间等多个角度,对成都创新创业进行了解读分析。

随后,在接受采访时,牛文文再一次强调,“从成都今年新增注册企业情况来看,基本都是创业者,比很多城市的创业者增量都多”。

“如果说北京等其他城市的创业是1.0版本,成都的创业可以说是2.0版的创业”,他解释说,成都的创业环境不限物理空间,而是一个开放的软性平台,“到处都可以创业。我认为,成都创新创业的2.0版有很大特色,以‘菁蓉汇’的模式打造创业孵化机构,以‘科创通’打造非常强大的线上服务平台。两者相结合,据我了解,这在国内城市里是独一无二的。未来,成都将有可能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的排头兵。”

全球嘉宾分享:如何创新创业?

昨日,全球创新创业生态峰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以及以色列、奥地利、美国等国内外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分享和探讨创新创业的经验。

中以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约西·大什蒂:

创新公司成功的三大关键

创新公司想要成功,必须关注环境、企业家的特质和公司成功的要素等三个关键。

创新需要好的环境,因为环境中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

成功的企业家需要有远见卓识、创造力、实践的精神以及能够承担风险等。尤其在充满风险的环境中,更需要企业家能承担风险。

管理能力、资金,良好的工作团队和提供好的服务,是企业成功的要素。

奥地利技术研究院创新部部长乔治·菲林格尔:

我在美国硅谷学到的三件事

我在硅谷学到了三件事。

第一,就是金融资本很重要,但不是万能的工具。尤其是初创企业,需要创造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市场需求或者解决相应的问题,才能生存。

第二,好的团队很重要。好创意的实现,必须依靠好的团队。

最后,初创企业要加强文化和凝聚力建设。在美国硅谷,成功的创业者会不断反思,也会跟年轻人一起喝咖啡,并分享创业经验等,以此来培养当地的人才,支持创新创业。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

高校、地方政府和投资机构三方互动

2010年清华启动了“未来科技兴趣团队”项目,让学生了解某一个领域前沿研究,然后发展自己的创意。目前该项目已发展了24支兴趣团队,覆盖各类人群700余人,完成了130余项科技创新项目,其中有些项目已经转化为创业公司,例如3D打印机项目,以及智慧电单车项目等。

清华一直在努力建立一个高校、地方政府和投资机构三方有机互动机制,以推动全国的创业发展。去年年底,清华成立了清华创家创新创业平台,这就是三方共同出资发起的。青客智慧电单车项目,正是利用创家的机制与地方政府顺利沟通落地政策,并且初步达成了投资建厂的意向。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张兴钊

原标题:成都打造创新创业2.0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