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还原人民币的生死旅程:30吨纸币可发电约3万度(5)

2015-11-11 16:32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4 、销毁

30吨纸币可发电约3万度

残损币复点完毕后,记者随之来到了销毁车间。车间内伫立着一台两层楼高的大型销毁机器。一袋袋残损币被放在传送带上送入大型销毁设备中,在粉碎机中先粉碎成条,再被碾磨成粉末状。由鼓风机将这些钞票碎末吹入压块机中进行压块,随后装车运送到发电厂。

粉碎后的人民币唯一的区别就是,百元人民币被压成了红色的圆柱形,其余面额则是青绿色的方砖形。

销毁科李科长告诉记者,每台机器如果正常运转,一天大概销毁7到8吨、150至160袋人民币,但每天的销毁计划需要按照货币经营处的指令进行。销毁环节配备了6个操作员、4个管理员和1个监销员,分别来自三个不同部门,互相监督。

在销毁车间的各个环节,几位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说,现在钞票在自己的眼里只能说是废品。与新京报记者同行的一人不禁感慨,应该把贪官与经济罪犯带到这里接受教育,看看这些人民币的粉末。

残损币被粉碎压块后,被运送到江苏国信盐城生物质发电公司。在那里,这些残钞废料发挥了最后一点热量,成为了生物质发电的原料。每年有一千多吨废料被送到发电厂,相对于传统的人民币废料造纸,这种方式更加环保。

卡车将30吨、原面值30余亿元的废块卸载到发电厂后,工人们将废块再次粉碎后,加入10%的秸秆增加湿度后,就可以送入发电设备中进行焚烧。

发电公司主导该项目的工程师介绍,为了做好人民币发电项目无害化的处理,他实验了一年尝试了多种方法,最终确定了现在发电效率最高、无害化程度最高的模式。他表示,每车30吨人民币大约可以发电3万度,可供一个普通家庭用300个月。

随着这堆现代金山被缓缓送入燃烧炉中,又为300个家庭提供了一个月的电量。

新京报记者陈杨 北京 内蒙古 江苏报道

原标题:还原人民币的生死旅程:30吨纸币可发电约3万度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