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伊斯兰国”宣称对13日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2015-11-14 21:4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巴黎11月14日电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4日在社交网络上发表一份正式声明,宣称对13日晚间在巴黎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这份在推特上发表的声明为阿文和法文两种文字,长达七段。声明称,选择巴黎作为恐怖袭击的优先袭击目标,并针对足球赛和摇滚音乐会作为具体的攻击对象具有象征意义。

声明称共有8名极端分子参与袭击,袭击地点经过精心策划。声明点出了“法德足球比赛”和音乐会,以及在巴黎10区和11区同时开始行动,唯一与事实不符的是提到了巴黎的18区。声明还提到这次袭击造成200人死亡,更多人受伤。

声明还威胁称,这是法国对“伊斯兰国”采取军事行动的后果,法国及其追随者将继续作为“伊斯兰国”的主要目标。

当地时间13日晚,在位于巴黎北郊的法兰西体育场附近以及位于巴黎东部的10区、11区,发生多起枪击爆炸事件,根据巴黎检察官14日凌晨发布的消息,一系列袭击事件“有可能造成至少120人死亡”,其中至少包括“5名恐怖分子”。而法国媒体14日上午援引司法机构消息源报道,系列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28人死亡,250人受伤,其中99人伤势严重。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晚宣布法国进入紧急状态。奥朗德14日在电视讲话中指责系列袭击事件是“由恐怖武装‘伊斯兰国’犯下的战争行径”。他同时宣布将为袭击事件遇难者举行3天哀悼。

(记者应强 尚栩 邢建桥)

原标题:“伊斯兰国”宣称对13日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