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最新出入境办证指南出炉 证件邮寄费下降

2015-11-19 09: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还在为办证大厅的人山人海发愁吗?还在为自己工作忙难请假办证一拖再拖烦恼吗?当你拿到今天的党报阅读这条新闻时,一切的烦恼都将成为云烟。这是本报记者联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成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部门、新都区公安分局出入境部门推出的一份“新年礼物”,是至今最为翔实的出入境办证便民指南。从今天起,本报记者将联合成都公安,陆续推出出入境办证、国内户政、交通车驾管办证的最新便民指南,希望市民能多使用其中的便民举措,告别排队、等待的办证体验。

便民指南

最新举措

新增5个受理服务点

证件邮寄费用下降

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12月底前,出入境管理局将陆续推出以下5项新的便民举措,为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市民提供便利、良好的服务。

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新增实现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自助受理及芯片式和磁条式银行卡刷卡自助缴费功能,改变了此前只能本式港澳通行证签注进行自助受理的情况。

据了解,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自助受理机也设在位于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与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自助受理机相同,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自助受理机也是用于港澳通行证的续签和加注的自助办理,不过使用对象为持成都签发的新的卡片式港澳通行证的成都户口市民。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还将推出全市常住人口70周岁以上(含)老年人和残疾人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免费邮递的措施。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还将推出全市常住户口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均免交户口本和身份证复印件,由民警通过证件阅读仪在前台采集身份证电子图样的便民措施。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还将新增5个派出所出入境受理服务点,明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增加更多服务点,方便群众就近办证。

所有区(市)县及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均可提供证件邮寄服务,证件邮寄费用由目前的22元每本减少为成都市范围内10元每人、成都市范围外20元每人,同一邮寄本人多本证件只需交纳一份邮寄费用。

原有举措

十项便民举措

快捷办理出入境证件

1、预约服务

12580、116114电话预约服务;

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预约平台;

平安成都微信预约办证服务平台;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官方网站预约服务平台

预约成功后,在申请的预约时间内前往大厅直接取号办理,无需等待。

2、三表合一

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3类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合并为一张《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缩短了填表时间。

3、自助填表机

申请人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在指定区域,填表机就能自动提取身份证号码、姓名、户籍地址等信息,并打印出申请表格,无需市民再用笔填写,提高了办证效率。

4、社会化采集点

2011年1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实行出入境证件数码相片社会化采集。即申请人首次申办出入境证件或换领新证时,可到省内任何一家在“中国电信办证直通车证件用数字相片采集检测服务中心”注册的社会照相馆拍摄相片。

5、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

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中心内,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天候提供港澳个人游二次签证自助服务。申请人可根据提示在自助设备上完成港澳通行证的识别、收取、签注业务受理、刷卡缴费。

同时,今年11月初,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新增实现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自助受理、发证及芯片式和磁条式银行卡刷卡自助缴费功能,改变了此前只能本式港澳通行证进行自助受理的情况。

6、双向速递办理二次签注

对于成都市户口居民持有效港澳通行证申请二次签注的,可由邮政快递上门取件、代办签注,证件制作完毕后送证上门,申请人不出门就能办理好港澳二次签注业务。

同时,在今年11月底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还将推出全市常住人口70周岁以上(含)老年人和残疾人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免费邮递的措施。

7、蓉城E签

今年3月17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开通官方网站(http://www.cdcrj.gov.cn),并推出“蓉城E签”功能,成都居民可通过该功能实现港澳台个人游二次签注“立等可取”。申请人可通过网站填写通行证信息,并通过支付宝完成缴费,审核结果和取证方式通过短信告知申请人后,申请人携带通行证到出入境接待中心二楼“蓉城E签”窗口现场制作签注后立等可取。

8、增设办证点和派出所受理点

为方便群众就近申请出国境证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14个远郊区(市)县均设立出入境办证点,主城区8个派出所出入境受理服务点也全线开通,全市公安出入境办证服务点已达29个,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就近办理。

9、周六延时服务

考虑到不少学生、上班族平时工作学习繁忙等实际情况,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周六延时服务的便民举措。市出入境接待中心以及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锦江区、青羊区、高新区、天府新区、龙泉驿区、邛崃市、都江堰市、新津县12个公安出入境办证点,在每周六9时至16时进行延时服务,周末也能为市民办理业务。

10、设立“绿色通道”

针对在非工作时间,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出境的申请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专门设立了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申请人遇到以上情况,可在非工作时间内拨打86407364,紧急申办相关证件。

本报记者 李旻 摄影 刘阳

原标题:最新出入境办证便民指南出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