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伙微信群内和老板顶嘴谈哲学 当晚被辞退

2015-11-23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地球上活了5亿年的海参可能没有想到,关于它是懦弱还是坚强的哲学问题,可能导致了一场解聘。

21日晚,员工丁先生在一个微信培训群内“顶嘴”老板的“海参哲学”,随后被移出该群、并收到辞退短信。丁先生摸不着头脑:就因为海参哲学“顶嘴”领导而被开除?“职业素养和基础素养不达标,在群内不尊重规矩乱说话。”对于辞退丁先生的原因,该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如此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当事员工

群内跟老板讨论哲学后被辞退 工资也没领到

上周一,今年34岁的丁先生到成都鲜誉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上班,该公司主要业务范围是销售海产品。“应聘的是区域经理,试用期工资3500元每月。”丁先生没想到,还不到一周时间,他就被这家公司口头通知辞退。

丁先生觉得,被辞退与11月21日跟公司老板关于人生哲学的一场对话有关。“当时老板在微信群里说哲学观点,我不同意,后来就被管理人员移出了微信群。”

在丁先生提供的微信截图中,在“某商学院”微信培训群中,一位何先生发言:“海参的生存哲学,至柔示人,实则至刚。”何先生还补充道:“一只从五亿年前生存到如今的海洋生物,无疑是令人肃然起敬的生灵。”丁先生回应说:“那是海参弱小,不得已而为!若是强大,必定要脱颖而出!”

在另外一张微信截图上,何先生说,“海参是中华民族生殖崇拜的一种体现。”丁先生回复:“董事长的观点很好,但企业用人继续用海参,也需要锥子!”何先生回复:“那用干海参就行了,尤其用我们的鲜誉极参,纯净,不带一点杂质,刺刺挺拔。”丁先生继续接话:“既需要柔性哲学,更要舍我其谁的霸气。”但说完这句话,丁先生就被移出该群。

丁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位何先生是该公司老板,也是公司法人代表。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通过成都市工商局查询得知,成都鲜誉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姓名确实与该微信截图的姓名吻合。

“之后我就收到短信,让我下周一不要来了。”丁先生觉得很纳闷:只是哲学讨论,反对老总意见“被辞退”,工资目前也没有收到。

原标题:和老板谈哲学 这真是门哲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