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大附中西区试点教育改革 教师不再端“铁饭碗”

2015-11-24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作为试点中的亮点学校之一,四川大学附属中学西区学校的人事自主管理机制颇受瞩目。这所学校总共76位教师,只有6位有编制,其余70位,全是来自学校自主招聘。不仅选拔自主,连教师的工资机制、奖惩机制,都是学校做主。在这所学校里,教师有进有出,不胜任则淘汰,教师不再是铁饭碗。

据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校聘教师招考、聘用、签合同都是学校组织进行。这类教师的职称评定与区上在编教师一视同仁。在校职位的晋升提拔,则主要是学校自主管理,到一定级别才需报备区教育局或由教育局任命。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的管理实行“长短合同制”和“严格退出制”,对于口碑好、业绩优的教师签3-5年合同;对于爱岗敬业但教学效果欠佳的老师实行一年一聘;对于达不到学校续聘要求的老师,实行“严格退出制”。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川大附中西区试点教育改革 教师不再端“铁饭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