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坡体育公园脏乱差被曝光后 清运垃圾12车

2015-11-27 07: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兵分数路,分别对主城区多家公园及部分公共场所进行暗访,虽然大多数场所卫生、秩序较好,但仍有个别脏乱差现象。经记者曝光后,全部场所当天即提出整改意见。其中,青羊区东坡体育公园、金牛区金牛公园在实施拆除违建、加大巡查力度等初步整改措施后,昨日,两公园又进一步提出下一步工作方案,以保证脏乱差现象不再反复。

青羊区:两处违建已强行拆除

据记者了解,东坡体育公园所存在的问题被曝光后,青羊区城管局即展开专项整改工作。“东坡街道办事处和所辖环卫作业公司组织环卫作业人员120名,垃圾压缩车辆30余台进驻公园,协助公园管理方对园内积存生活垃圾、大件垃圾、绿化垃圾进行突击清理和转运,截至24日晚上24时,已清运各类垃圾12车,共计60吨。”昨日,青羊区城管局方面表示,当天组织人员对公园内公厕及道路进行彻底清洗,并加大监管力度,派驻专人实时督查监控东坡体育公园点位附近环卫问题整改情况。“目前已督促东坡体育公园业主单位成都海斯凯华侨健康有限责任公司清理园内落叶,修剪整治园内绿化,清运绿地建渣,同时,要求业主单位参照公园样本,重新设置完善园内垃圾桶、坐凳、指示牌等设施设备。”

而针对涉嫌违建的茶园等,青羊区城管局配合市规划监督局,对已完成违建认定的小树林茶园、鸿源休闲庄两处点位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强行拆除。同时,对东坡体育公园内其余建筑进行摸底排查,对可能涉违建筑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对认定违建的点位组织力量进行拆除。”

据了解,下一步,青羊区城管局将落实各街道的单元网格责任制和清扫保洁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保洁公司等市场主体的质量监管、标准审核和日常检查,健全环卫保洁监督管理体系。“严格按照过错与责任相对应,问责与整改相结合,教育与惩戒并重的原则,对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问责追责,确保责任制度落到实处。”

金牛公园:已责令商家停业整顿

25日,由于随处堆放垃圾,金牛公园对鑫月豪餐饮休闲庄实施了经济处罚。但26日,管理方再次检查时,发现该休闲庄的卫生仍然不达标。“现在已经责令商家停业整顿。”成都市花木公司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奕鸥对记者称,管理方将组织专人定点监督整改,27日对该商家进行复查,如达标方可继续经营。

同时,刘奕鸥介绍称,绿化整改已经全面铺开,预计整改二至三天完毕。“日后将强化检查力度,清理各个卫生死角,增加文明劝导员,管理人员划分责任区域,严格落实追责制度。”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实习生 沈彬彬

原标题:脏公园曝光后 清运垃圾12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