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比肩北上广 成都将成中国对外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

2015-12-03 07:5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6日至17日,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在成都举行。省政府新闻办将陆续举行系列新闻发布会,解读会议精神,昨日进行首场发布会,就日前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进行解读。未来五年,全面创新改革将作为全省“十三五”发展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

全面创新改革 将依托成德绵

昨日的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全面创新改革将作为“十三五”发展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四川将依托成德绵开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的先行先试,加快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以创新改革驱动型发展。

同时,四川也将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推进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发展,构建富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重塑产业发展新优势,再造产业发展新动能。

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介绍,四川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发展战略的交会点,将充分发挥战略纽带作用,加快构建出川大通道。他特别提到,在航空方面,“十三五”期间将高水平规划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预计今年底正式开工,成都届时将成为除北京和上海外,全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此外,唐利民还透露,“在中国民航局的‘十三五’规划上,对成都的航空定位与北京、上海和广州相同,均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 

未来五年 四川经济增速将保持高于全国

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保持高于全国的经济增长速度。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在谈及“增速”时表示,虽然四川保持3.7%的经济增速,就能实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但是,四川与东部省份相比差距较大,人均GDP只有全国的75%左右。四川省委对四川省情进行了科学判断,不但要完成任务目标,更要缩小差距、调结构、转方式。

唐利民给出一组数据,“十五”期间,我省年均GDP增长11.2%,高于全国1.7%;“十一五”期间,我省年均GDP增长13.7%,高于全国2.5%;“十二五”期间我省年均10.8%高于全国2.7%。他还表示,“2016年,我们工作的第一位就是抓实体经济。‘双五双七’产业将成为‘十三五’期间重要的经济增长引擎。”

纵深

从“区域枢纽”到“国际航空枢纽”

成都航空“第四城”实至名归

昨日,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透露,“在中国民航局的‘十三五’规划上,对成都的航空定位与北京、上海和广州相同,均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五年前,中国民航局对成都的定位还只是“区域枢纽”。从区域枢纽到中国对外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折射出成都开放发展的这五年,成都航空“第四城”终究实至名归。

在“十二五”期间,中国民航局即对成都航空定位有过描述,当中提到优化北方、华东、中南、西南4个机场群。其中,西南机场群提出强化成都、重庆、昆明机场的区域枢纽功能,加快培育昆明机场面向东南亚、南亚地区的门户功能,服务于云南桥头堡发展需要。

中国民航局对成都的定位转变,折射出成都航空五年的高速发展和成都开放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2009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到2012年被刷新为3000万人次。今年12月中旬,数据将再一次刷新至4000万人次,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旅客运输人次突破4000万的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

成都国际航线数量从2010年底的39条增至现在的84条,较5年前增长一倍多。从成都出发可以直飞全球五大洲……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黄尚斐 摄影报道

原标题: 比肩北上广航空定位 成都将成中国对外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