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春节红包大战:支付宝抢走春晚 微信送光广告费

2015-12-11 08: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互联网“红包大战”已提前打响!继支付宝4日宣布成为猴年央视春晚独家互动合作方后,微信方面昨日做出“回击”称,将把除夕前后5天的朋友圈广告收入,全部以现金形式给用户发红包。

支付宝抢走了微信的阵地

4日,支付宝宣布成为猴年央视春晚独家合作互动平台,也就是说,今年央视春晚发放的互动红包,你都将在支付宝客户端上抢到,PK掉去年与央视联手的微信。

对此,微信昨日进行了“回击”,称将把除夕前后5天的朋友圈广告收入,全部以现金形式给用户发红包。腾讯集团相关人士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5天朋友圈广告收入拿来发红包,具体金额无法透露,但将是“亿元级”的,高过以往任何一年。

大佬为何热衷“抢红包”

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800万人收发了4000万个微信红包;2015年春节,面对支付宝、新浪微博等纷纷加入红包大战,微信红包收发总数飙升至32.7亿次,翻了81倍。

互联网大佬为何要抢着发红包呢?根源还是对于移动支付市场的争夺。有业内人士认为,支付宝通过手机客户端“抢红包”,可以找到新的突破口和机会。对于腾讯而言,只有建立了移动支付的基础能力,后续才能建立起相关生态模。

其次,对于强于支付的支付宝而言,在春节互动活动中抢红包,将增强其社交属性;对于强在社交的微信而言,抢红包则增强了其支付属性。(记者 任翔)

原标题:两马争“春节红包”:支付宝抢走春晚 微信大招反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