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4号线一期昨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2016-01-02 09: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地铁4号线一期在去年12月26日上午9点载客试运营6天后,正式开通试运营。

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6天的载客试运营,乘客逐步适应了骡马市站(1、4号线换乘)、中医大省医院站(2、4号线换乘)的换乘方式及车站设备设施的使用,沿线社区、居民也逐渐了解了地铁4号线的线路走向及便捷程度。自载客试运营以来,4号线每日进站客流稳步持续增长,各类行车、客运设备已进行了初期磨合。为此,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1月1日开通试运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乘坐地铁4号线,一同开启安全准点、快捷舒适的地铁生活。

为确保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后的运营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该公司加强了高峰运营组织管理,实施线网联控、优化岗位配置等线网大客流应对措施。面对线网客流变化,运营公司还将进一步研究运营规律,并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优化客运组织等措施,确保线网运营安全平稳有序。

温馨提示

骡马市与中医大换乘方式各不同

●骡马市站是成都地铁1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站,为地下三层结构,分为站厅层、1号线站台层、4号线站台层,1、4号线站台均为岛式站台。从“空中”俯瞰骡马市站1、4号线站厅,呈明显的“┏”形分布,共有A、D、E、F、G五个出入口。

【1号线换乘4号线】 1号线前往4号线乘客由1号线站台中部电扶梯→1号线站厅→4号线站厅→4号线站台,即可换乘4号线列车。

【4号线换乘1号线】分两种方式,一是4号线乘客可通过非遗博览园方向站台头端的步梯换乘通道直接向上走行至1号线站台换乘1号线。二是4号线乘客可由4号线站台中部电扶梯→4号线站厅→1号线站厅→1号线站台,即可换乘1号线列车(在地铁高峰时段采用此路线可有效避免4号线站台梯形步梯的拥堵)。

●中医大省医院站是2、4号线换乘站,站台层为双岛式站台设计,其中双岛式站台内侧为2号线,双岛式站台外侧为4号线。2、4号线均为东西走向,换乘可通过站厅和同向侧同站台换乘的方式实现。

【同台换乘】告诉大家一个换乘小诀窍,犀浦方向和非遗方向可以实现同台换乘,龙泉驿方向和万年场方向也能实现同台换乘,直接到对面站台换乘就可以了,真是“众里寻她千百度,她就在对面站台处”。

【非同台换乘】 如果您是在龙泉驿方向和非遗方向之间换乘,或者是犀浦方向和万年场方向之间换乘,您需要乘电扶梯、无障碍电梯或走楼梯上站厅,再通过对面的电扶梯、无障碍电梯、楼梯下站台到另一侧换乘。听起有点复杂,其实很简单,即先上楼再下楼到对面换乘,因为中间挡着2号线,所以我们要上楼绕过它。

延伸阅读

开门迎客6天来 好人好事要点赞

在地铁4号线载客试运营的6天时间里,第一次进入4号线大门的乘客们在工作人员的不断引导下,已逐渐熟知了4号线各类信息,而伴随列车的不断开行,一则则动人的小故事也在发生着。

【第一封感谢信】 乘客王女士来到蔡桥站,为车站送上了一封感谢信,事由何起?原来王女士在乘车途中,将户口簿等重要证件落在了车站内,蔡桥站员工拾得后妥善保管,并主动与她取得联系归还。为表感谢之情,王女士特写此信赞扬社会正能量。

【第一份乘客意见】 一开站,一名小朋友蹦跳着进入清江西路站,站内的景色让他耳目一新,在四处参观后他来到票亭旁一边买票一边在《乘客投诉意见簿》一笔一画地写下了他的感受。“这个车站建设得很棒,每个地方都有提示。”小朋友告诉工作人员,他的家就在附近,以后下楼就可以坐地铁了,还要带着他的爷爷奶奶一起来感受一下4号线!

【第一个乘客事务】 熙熙攘攘的万年场站,一位50岁左右的阿姨倒在站厅,车控室拨打120,客值拿来了医药箱,厅巡推来了屏风,值站赶快倒了一杯热水,赶过来的保洁大叔还认出了这位患高血压疾病的黄阿姨。在问出黄阿姨儿子的信息后,车站及时联系让其赶到车站,救护车也赶到现场,继续这场“爱心接力”。

相关新闻

157.74万乘次 成都地铁客流再创历史新高

昨天,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发布消息称,2015年12月31日,成都地铁创下历史客流量新高,线网客流达到157.74万乘次,一举跨越2015年9月30日创造的123.38万乘次的纪录,重压之下,地铁无恙,顺利完成了运载任务。

据介绍,新的客流纪录较前次,即2015年9月30日创下的123.38万乘次净增34.36万乘次,这也是成都地铁2015年第三次创客流新高。据统计,线网157.74万乘次中:1号线64.64万乘次,2号线72.86万乘次,4号线20.24万乘次,其中,线网换乘客流达到38.23万乘次。1号线、2号线、4号线客流均突破单线客流新高,其中4号线正式载客运营仅6天,就从12月26日的13.91万逐渐增加到20.24万,增幅最大。

昨日是2016年新年第一天,春熙路、火车北站、天府广场、中医大省医院等地铁站客流仍然较大。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加强了车站工作人员对乘客的引导,以确保大家有序乘车。(梁志录 陈倩 樊群 周帅 记者 袁弘)

原标题:地铁4号线一期正式开通试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