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3人滥伐林木277株被责令补种1385株

2016-01-08 07:5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月7日,成都市检察院通报了在打击破坏环境资源方面的成果,并公布了两起典型案件。

2015年,成都市检察机关侦监部门共受理提请逮捕破坏环境资源类犯罪案件41件73人,受理案件数同比增长128%,批准逮捕33件56人,批准逮捕案件数同比增长94%,批准逮捕人数同比增长180%。

为加大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力度,2015年12月14日,成都市检察院成立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处,主要负责全市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检察工作。

去年,成都市市检察院与成都市森林公安局和成都海关通力合作,共受理成都海关移送的提请批准逮捕案件5件9人,其中因走私木炭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物品罪案件2件6人,因走私红珊瑚涉嫌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案件3件3人。成都市森林公安移送一起特大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系列案。

目前,成都检察机关积极与相关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职能的行政执法机关开通网上信息共享平台,初步实现“信息共享,网上移送,网上监督”。成都检察机关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23件29人,监督机侦查关立案9件13人。

案例一:倾倒150多吨重危化废料  获刑1年2个月

2014年7月以来,某环境治理公司为节约处理成本,通过邓运灵等人分四次将含有大量苯、二甲苯等危险品成份的750余桶150多吨重的危险化工液体废料拉到双流县偏僻地段进行倾倒或者堆放,造成这些地点多处土壤、水源等受到大面积污染。2015年8月3日,双流县检察院以污染环境罪对邓运灵等六人提起公诉;11月3日,邓运灵等人分别被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等刑罚。

针对尚有277桶危险废物未处理情况,双流检察院及时向污染地街道办事处发出检察建议,并会同公安、环保、安监等部门共同监督处理,评估污染对当地造成的经济损失,并对污染物进行了全面清除。

案例二:3人滥伐林木277株被责令补种1385株

2014年,晏某某等三名嫌疑人涉嫌滥伐林木277株96.6立方米。邛崃市检察院依法起诉后三人被判决有罪。在结案后,邛崃市检察院发现农业和林业部门在案件中未依法对三人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遂向邛崃市农业和林业局提出检察建议,建议依法对三人作出补种树木的行政处罚。邛崃市农业和林业局根据建议责令三人在滥伐地点补种树木1385株,检察机关对补种树木全过程实施了监督。(四川日报记者 张立东)

原标题:成都3人滥伐林木277株被责令补种1385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