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成甘工业园 推动邛崃工业再发展

2016-01-13 22: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邛崃市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与邛崃相关的“规划建设成甘工业园”“平乐.天台山创建5A级景区”等话题进行讨论,为邛崃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IMG_009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1月13日报道 昨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锦江大礼堂隆重开幕。今日上午,邛崃市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成都发展鼓舞人心,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更催人奋进。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与邛崃相关的“规划建设成甘工业园”“平乐.天台山创建5A级景区”等话题进行了现场发言和讨论,为新常态下邛崃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3成甘园区产业分区规划图3

成甘园区产业分区规划图

“我是来自羊安工业园区的企业代表,因此在报告中看到关于推动成甘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的内容让我感到很振奋。”成都市人大代表、四川敏贵富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兵告诉记者,成甘工业园能够落户邛崃羊安,体现了成都市对邛崃工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这对当地群众就业、羊安工业园区和企业发展乃至全邛崃的工业产业发展来说都是一针“强心剂”。

据了解,去年12月18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甘孜州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成甘工业园区合作协议》。落户邛崃的成甘工业园区规划面积达10平方公里,按照统一规划、产业分区、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首先启动成甘工业集中发展区起步区2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利用2年的时间,即到2017年,完成起步区开发建设,园区初具规模;利用5年的时间,即到2021年,将成甘工业园区打造成百亿产业园区。

据介绍,成甘工业集中发展区以同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目标,集成都、甘孜两地之力,发挥各自优势,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提升载体能力、承接产业转移、聚焦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层次。以“产业扶贫”推动实现“造血扶贫”,积极深化产业扶贫开发合作将成甘工业集中发展区打造成为“飞地园区”的样板和典范。该园区产业定位为:精密机械及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产业、生物医药、轻工等产业,并积极承接广东省对口帮扶甘孜州的产业支持。目前,该市各有关部门正在为加快推进成甘工业园区的相关建设工作而积极行动。相关职能部门以招商引资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区域规划、增强承载能力、健全管理机制、优化发展环境、提高综合配套服务水平,努力创建全省“飞地园区”的样板和典范。

“随着成甘工业园落户邛崃,必将带动一批新企业新项目进入邛崃,进入羊安,这就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熊兵对于园区未来的发展,熊兵满怀期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