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快打造发展更加向好 活力更加迸发的新成华

2016-01-14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前往成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中心城区发展大计。

“区委书记、区长发言尽量简短些,不说成绩、只谈问题,多把时间留给基层代表,让大家原汁原味反映社情民意。”上午9时许,黄新初来到成华区代表团,开场就定下这样一条发言规矩。随后,张孝军、刘光强、赵振元、倪师军、董京营、刘义、李庆、宋春江、魏忠奇等代表,围绕“北改”工程深入实施、稳增长、信息产业发展、校地合作、加大电力保障、对上市公司加大支持、扶持本土企业发展、医联体改革试点、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等话题,畅谈了思考建议。黄新初认真倾听记录,并和发言代表展开交流,时间在分秒中流逝,三个小时的审议,氛围热烈、“干货”很多。

黄新初在总结讲话时说,过去一年,成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工作把准了方向、抓住了重点、干出了业绩,实现了经济发展稳增长、城市品质大提升、社会治理大联动、民生工作大改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

黄新初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面临严峻考验的一年。中心城区必须更加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当前,成华的发展进入了蓄势突破、后发赶超的上升通道,要主动向中央看齐,认真贯彻好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精神和部署要求,切实将“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谋划得当、措施得力、推进得法,加快打造一个发展更加向好、活力更加迸发的“新成华”。

一是坚持量质并重,打造转型升级先进区。当前,成华发展还存在总量不大、结构不优的问题,迫切需要做大总量和提升质量。做大总量,必须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把基础设施、旧城改造、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作为扩大投资的重点领域,特别要因地制宜发展总部经济、枢纽经济和文旅经济。提升质量,要坚持“强三优二”。“强三”,就是要大力发展金融服务、商贸商务、信息服务、文化创意、都市旅游、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优二”,重点是依托龙潭总部经济城,加快集聚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生物制药等现代都市工业。

二是坚持建管并重,打造“北改”优城典范区。要以“北改”为牵引,扎实推进和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努力在全市率先建成畅通城北、发达城北、宜人城北。建设方面,要坚持拆旧与建新统筹安排、滚动推进,以“北改”为龙头深化旧城改造,向“二次开发”要空间、要质量、要效益。管理方面,要坚持“大城市、细管理”理念,以深化“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为统揽,积极推行以网格化、信息化、服务化、便民化为鲜明特征的现代管理方式,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坚持破立并重,打造创新创业示范区。成都是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依托,全市上下都要有敢“破”善“立”的决心和勇气,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建立创新创业环境。要靶向研究,着力以深化环电子科大知识经济圈建设为突破口,打造环高校创新要素集聚区和科技成果转化区。要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安全、核技术应用和新材料等产业领域,走好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的路子。要坚定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的观念,树立“服务人才就是支持发展”的人才服务观和“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使用观,真正形成高端人才集聚涌流、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创新创业新局面。

四是坚持兜提并重,打造共享富民幸福区。“兜”,就是要兜底线,保证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需求;“提”,就是要提水平,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地利民惠民。兜住底线,就是要进一步完善全域覆盖的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下更大力气消除中心城区贫困和相对贫困问题,让困难群众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提升水平,就是要适时适度提高民生保障标准,加快推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优质资源全面覆盖,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更为多元的公共服务需求。要继续深化区域治理服务“大联动”机制,努力实现社会治理从解决老百姓现实问题向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升级,加快打造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先进城区。

黄新初强调,改革发展任务越是艰巨,就越是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成华区在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还必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崇严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市人大代表、市政府资政黄平参加审议。(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魁勇) 

原标题:加快打造发展更加向好 活力更加迸发的新成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