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月1日起 四川省内民生档案可异地查询

2016-01-22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获悉,2016年2月1日起,四川省各级综合性国家档案馆,正式开通民生档案异地查询服务。

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的档案范围,主要是省内各级国家档案馆保存的民生档案,包括记载有本人婚姻登记、工龄、计划生育、学籍学历、职称、荣誉、离退休、房产、土地、林权、公证、支内支边、上山下乡、就业安置等凭证性档案。

“省内任何综合性国家档案馆,都可以受理对川内其它档案馆上述档案的查询申请。”省档案馆政策法规处处长张晓芳介绍,国土、历史、城建等专业性档案馆,暂不受理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申请。“当然,查询申请也是有一定限制的。”她解释说,民生档案基本都属于未开放档案,且涉及个人隐私,因此一般要本人直接申请,并要符合档案馆规定等。

异地查档怎么办理?张晓芳介绍,申请人只需填写个人联系方式、查阅内容等信息,提交给川内任一综合性国家档案馆。工作人员核实身份后,会将其需求告知异地档案馆。对方会在查到的档案复制件上加盖档案利用专用印鉴,并标注查档时间和档号,传给最初受理申请的档案馆。据了解,异地查档的信息,自受理之日起,一般不超过5个工作日,就会反馈给申请人。 (记者 张兴钊)

原标题:2月1日起省内民生档案可异地查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