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把握创新融合发展的大方向

2016-01-25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明确了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所处方位和2016年我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为我市2016年的经济工作明晰了方向和路径。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表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市科技局将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创新融合发展的大方向,加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科技创新,是新常态下破解要素瓶颈、提升发展质效的第一动力。今年,市科技局将紧扣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目标,推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深化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开展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等在蓉高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依托高校优势学科,共建一批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通过科技成果供给侧结构改革,积极服务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并努力培育百亿级有根企业。

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编制完成《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5)》,加快“6+4”先行先试政策落地实施,推进中韩创新创业园布局等。此外,加快成都科学城建设,推进建成天府创客、天府数智谷等创新创业载体,推进清华大学新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西部中心建设,集中打造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区。

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市科技局今年将持续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打造“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升级版(2.0版),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继续关注、支持我市“双创”工作,促进国际创新创业要素和资源向成都集聚,以申办并办好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为抓手,进一步扩大成都创新创业的国际影响力,努力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

本报记者 缪琴

原标题:把握创新融合发展的大方向 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