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委员们建言:建立健全跟踪机制 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2016-01-25 10:0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们建言

建立健全跟踪机制 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1月23日-24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分组审议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2015年省政协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主动担当,务实建言献策,高效履职尽责,为全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委员更好履行职能增添了信心和动力。2016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定位准确、重点突出、举措务实,符合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提案是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岳凡宋、丁二中两位委员建议,要加强省政协、提案办理单位与提案者之间的沟通协商,如通过短信告知提案立案与否,转到哪个单位办理等,建立健全提案办理跟踪机制,有效提高提案办理质量,避免重答复、轻办理的情况发生。

进一步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受到委员共同关注。白光裕、杨卒欣两位委员建议,加强对政协干部、委员的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多渠道搭建基层政协干部学习培训平台,提高政协干部综合素质。葛燎原委员建议进一步搭建委员活动平台,加强对驻市(州)省政协委员的管理服务和作用发挥。

今年是“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开局之年,委员们纷纷就推进脱贫攻坚建言献策。董明远委员建议在推进脱贫攻坚中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核心,发展改善交通作为关键,发展教育作为根本。“扶贫先扶智。”李海超委员建议要加大民族地区高中教育投入,同时,要加大产业扶贫投入,也要针对缺乏劳动能力贫困群体制定政策兜底的具体措施。高仁全、马继云两位委员认为,扶贫工作要在“精准再精准”上下狠功夫、真功夫,要加大对基层项目落实的监管力度。  (记者 张立东)

原标题:建立健全跟踪机制 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