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建议取消购房落户90平方米限制

2016-01-24 16:2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4日讯 昨日,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在本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加快我省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建议。

建议中提到,截至2015年11月,我国商品房待售面积接近6.9亿平方米,达到历史新高。为此,2015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都提出楼市去库存,将其作为2016年的主要任务之一。2015年1月至11月,我省共实现商品房销售66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高于西部地区3.8%的增速,但却大幅低于东部地区的21.1%的增速。截至去年10月,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约为7900万平方米,销售周期整体可控,但在部分区域和部分类型商品房上,存在较大的去库存压力。其中,三、四线城市的商品房库存压力较大,中心城市的商业地产库存压力较大。

政策:

住房贷款首付降至15%-20%

取消购房落户90平方米的面积限制

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建议,加强政策引导,降低商品房库存。将商品房市场与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市场、公租房市场、租赁市场打通。政府在加大棚户区改造、扩大公租房覆盖范围的同时,应停止各级政府新建、禁止国有企业和其他财政供养单位自建保障性住房,以购买商品房作为安置房和公租房。将全省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率提高至50%以上,引导居民购置存量商品房。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建设由政府主导的租赁平台,规范中介服务,优化住房租赁定价机制,提高租赁收益,鼓励居民通过租赁投资的方式购置并长期持有商品住宅。

实施优惠的信贷和税收政策,鼓励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向国家呼吁,针对城镇化过程中的转移人口,将住房贷款首付降至15%-20%,减免契税,前五年补贴其贷款利息的30%,其中10%由政府承担、10%由银行承担、10%由开发商承担,在短期内提高其购买力;积极探索房贷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的措施。

着力支持引导三、四线城市降低商品房库存。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鼓励和加快产业和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向三四线城市转移,增强其吸引力。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取消购房落户90平方米的面积限制,鼓励农民工购60平方米以上商住房落户和租房落户,并对租房落户者在就学、就医、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与市民化待遇。应围绕中心城市打造1-2小时居住圈,对在周边城市购房居住、且在中心城市工作的居民,实施购车补贴和三年免费的公共交通补贴。暂停对去库存周期超过20个月的城市供应住宅用地,严格控制新增库存。、

原标题:省政协科技委员会:房地产去库存 建议取消购房落户90平方米面积限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