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20件 立案率同比下降

2016-01-27 20:0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从1月26日举行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提案审查会上获悉,截至1月26日上午9时,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组共收到提案920件,提出提案的委员503人、1548人次。立案率较去年三次会议同期低6个百分点左右。

省政协提案委根据相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严格审查,立案834件、立案率90.65%。今年进一步严把入口质量关,立案率较去年三次会议同期低6个百分点左右。

在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716件,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人民团体提案113件,界别、小组、联组提案2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3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62件,占立案总数的55.39%;政治建设方面65件,占7.79%;文化建设方面25件,占3.00%;社会建设方面243件,占29.1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9件,占4.68%。

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将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将立案提案分送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未立案提案,将商请提案者修改完善后重新提交,或作为委员意见转有关部门参考。省政协提案委鼓励省政协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和广大委员在闭会期积极提交提案,并将作为平时提案审查交办。(四川日报记者 钟振宇 吴浩)

原标题: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20件 立案率同比下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