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地铁凤爪女"吃麻辣烫招骂 回应称被恶意营销

2016-02-03 06:5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地铁凤爪女”吃麻辣烫招骂 回应称被恶意营销

2月1日下午,有网友爆料在上海地铁12号线车厢里看到一名疑似上海地铁“凤爪女”的女子在吃麻辣烫。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上海地铁凤爪门”女主角王女士,她承认吃麻辣烫的是她本人,并认为这又是某团队对其本人进行的“恶意网络营销”。上海地铁媒体信息部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正在调查核实此事,《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有“地铁车厢内禁食”的内容,但这不具有强制性,最多只能劝阻。

“凤爪门”女主角:吃麻辣烫的就是我

2月1日下午,有网友爆料在上海地铁12号线车厢里看到一名疑似上海地铁“凤爪女”的女子在吃麻辣烫。在网友拍摄的图片中,她坐在座椅上吃着麻辣烫,身边放着一个小提琴盒,在她身边还有其他乘客。

“凤爪女”在一个月前是网络红人。1月2日,一段发生在上海地铁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并引起热议。视频中,一名女乘客在吃泡椒凤爪,并有数粒骨头残渣散落车厢,在遭到指责后,她与周围乘客产生言语冲突,还拿出手机与视频发布者对拍,有网友爆料她是一名小提琴老师。1月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到该乘客王女士,她承认自己是网传的“凤爪女”,但坚称“没有乱扔,没有妨碍他人,没有影响公共环境”。

昨日,北青报记者再次联系王女士,她承认在地铁车厢里吃麻辣烫的正是她。“我的工作性质不能保证朝九晚五和三餐定时,而且我的工作要耗费很多脑力和体力,所以难以避免要在地铁上吃东西”。

当被问及是否知道上海地铁车厢内禁止进食的规定,王女士反复强调其行为没有影响他人。“如果一个人的行为过分了,我相信监管机构都会来制止”。她告诉北青报记者,上次在地铁吃凤爪的事情发生后,上海地铁管理方面没有就此事和她沟通。

被问及两次事件是否有炒作目的,王女士说,“不是我个人炒作,是一些团队对我的恶意营销,妄图站在道德制高点,误导公众来指责我,但这不会对我和我从事的事业造成任何影响,我也不喜欢媒体和公众把关注点浪费在我身上”。她还表示,网传她商演增多和身价上升是无稽之谈,“我没有接过任何收费的商演,只在朋友公司的年会上友情演奏过一次”。

上海地铁曾发文谴责 今次事件仍在调查核实

在微博上,“凤爪女”改吃麻辣烫的消息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认为,这么做没有公德心,就是“想红”。网友“呵掬妮”表示:强烈建议上海地铁效法深圳地铁,吃一次东西罚款500元。网友“邱凯强”认为:“人家也没有伤天害理,比起好多人算不错了,在座各位都是道德帝。”

北青报记者致电上海地铁,媒体信息部的工作人员表示,1月4日,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和微信已发表文章谴责地铁“凤爪女”,这篇文章批评“凤爪女”明知故犯地挑战公序良俗,损害的是她自己的颜面和尊严。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1月1日,新版《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开始施行,市民最为关注的地铁禁食问题并未进入《条例》。但“地铁车厢内禁食”的内容被加入与之相配套的《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

他向北青报记者解释,“禁止在车厢饮食是守则,像道德公约一样,它不是条例,因此没有强制性。一般来说,我们发现乘客在地铁车厢里吃东西会劝阻,主要手段还是劝阻,不会有处罚手段。当然,如果因为这个事产生了其他后果的话,那将另行处置。”

当被问及上海地铁执法大队对地铁进食行为是否有执法权,该工作人员表示,地铁执法队主要针对“四乱”现象,即乞讨、发小广告、卖艺、设摊等行为有执法权,同时针对乘客的不文明行为和事件进行处置。“地铁进食不属于‘四乱’现象,我们最多能劝阻,2014年的新版《条例》执行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对地铁吃东西的行为进行过处罚”。

对于此次王女士在地铁车厢里吃麻辣烫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上海地铁行政执法大队在调查和核实这件事,至于怎么处理要看核实后的情况”。

原标题:“地铁凤爪女”改吃麻辣烫再“招骂”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