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志愿者接站取票送站 助盲人朋友回老家

2016-02-03 10:13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是春运第10天,各地火车站、客运站、机场陆续出现返乡高潮,雷锋热线1月21日发起的“一对一·帮盲”活动也进入了高潮。昨日上午,雷锋热线记者和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单位风雨人生助残中心组织者汤泽宽,一同在石羊场客运站接到了预约送站的王怀平,并将他安全送往成都火车东站,顺利搭上了返乡列车。

第一次被志愿者帮忙

盲人王怀平乐开了怀

昨日上午10点半,雷锋热线记者、志愿者汤泽宽与王怀平在石羊场客运站门口汇合,一同前往火车东站。一见面,汤泽宽就主动接过王怀平背上的行李,让他挽着自己的手臂,遇到台阶,或是需要转弯时,便会适时提醒。作为春运高峰时期第一位“帮盲”对象,48岁的广安人王怀平激动地对记者说,他曾多次在春运返家搭火车的路上“找不着北”,常常要花两三个小时才能在人流中找到乘车的站台。“这个活动对我们盲人来说就是及时雨。”当王怀平拿着汤泽宽帮忙从自助取票机取出的火车票时,十分激动,“朋友帮我订票那会儿,我就担心取不来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随后,汤泽宽带着王怀平进站、安检,并陪他候车。直到下午1点半,成都东开往广安的火车开始检票,汤泽宽将王怀平安全交接到铁路工作人员手中,才放心离开。

“盲人出行要注意很多,称呼、引导方式、进站交接等等都是关键。”汤泽宽告诉记者,按计划,本次接送王怀平的应该是一名“新手”志愿者,但她还未接受相关培训,汤泽宽不大放心,所以临时换了下来。

帮“盲”服务获好评

活动持续到春节后

自雷锋热线发起“一对一·帮盲”大型公益活动后,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和纷纷点赞。有爱心志愿者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留言,表示给视障人士提供“帮盲”服务很有必要:“春运高峰期,想在人群中及时发现需要帮助的盲人朋友很难,现在有了‘帮盲’这个平台,能知道他们具体是哪一趟列车,能到他家门口去接送他,也能更好地帮到他们。”同时,记者也联系到1月29日通过“帮盲”活动,已经成功回到老家阆中的盲人朋友黄光国,“这个活动很贴心,照顾了我们盲人的不便。回家的路上我还讲给大家听了!”

据报名数据显示,目前参加“帮盲”的盲人有30余位,志愿者多达百位。节后活动还将继续,如果你想做一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或者你是盲人朋友有出行帮忙需要,请联系我们:

1.拨打(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雷锋热线志愿者群)

雷锋热线全国联盟“聚焦春运——温暖回家路”活动引起读者共鸣

原标题:雷锋热线“一对一·帮盲” 志愿者接站取票送站 助盲人朋友回老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