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春季招聘峰会启动 用人单位难觅房产企业

2016-02-20 16:2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0日,是省人力资源市场“精英盛典·春季大型人才招聘峰会”开启第二天,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曾是招聘大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类企业,在这两天的用人市场难觅中踪影。

为应对企业人才需求旺季和求职高峰,从2月19日起至4月底,省人力资源市场的春季“精英盛典·春季大型人才招聘峰会”举行共计31场招聘会,求职者每周三、五六可带上个人简历免费入场,省人力资源市场还将免费将求职者资料录入招聘数据库供用人单位选择,以及免费为求职者推荐工作。

据初步统计,31场招聘会预计将提供中高层技术、管理、营销及应往届毕业生岗位超4万个,截止2月20日,已有超过300家名优企业确定入场揽才,主要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卫生、计算机、电子机械、通讯、食品、化工、旅游、金融贸易、广告传媒、物流等各行各业,其中也包括一些世界500强、国内及省市知名重点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以往曾是新春招聘大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类企业,在这两天的用人市场难觅中踪影。2月20日,记者在位于成都市小南街的省人力资源市场采访发现,当天进场的用人单位中,保险、教育、IT等行业较多,而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类企业、以及二手房中介单位却难觅中踪影,而在以往,这几类企业则是招聘大户。

“这是今年春季招聘会出现的一个新特点”,省人力资源市场信息交流部副部长彭维锋表示,除上述企业外,与往年相比,生产类企业提供的用人数量岗位也在减少,但用人单位提供的薪资待遇并没有明显变化。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上述曾经的招工大户在人力资源市场难觅踪影,与经济下行密切相关。省就业局近日发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也印证了这一点。该报告统计了全省21个市(州)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数据后发现,与房地产开发密切相关的土建类专业岗位的需求量,在当季跌幅度最大,从2015年第三个季度的用人岗位数量第3位降至第4季度的第8位,成为全省连续五个季度来,首次跌出用人市场岗位需求量前三甲岗位之一。(四川日报记者 刘春华)

原标题:四川春季招聘峰会启动 用人单位难觅房产企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