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郊区上千亩竹林枯黄 专家:或因寒潮导致

2016-02-20 16:2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在成都双流区黄甲街道走访发现,位于这里的竹林出现了大面积枯黄的现象,当地笋农也担心这样的情况会影响来年的收成。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的专家表示,造成竹叶枯黄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虫害、生态环境变迁等,但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来看,最有可能的还是前段时间的寒潮导致。

说好的四季常青呢?竹林大面积枯黄

竹枝杆挺拔,修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倍受中国人喜爱,与梅、兰、菊并称为四君子,与梅、松并称为岁寒三友,古今文人墨客,爱竹咏竹者众多。不过,如果在这几天驱车从成雅高速公路经过,在双流黄甲境内,就可以发现道路两旁的大片竹林出现了枯黄的现象。

四川在线记者通过航拍摄影发现,仅仅在小官山周边的竹林中,就有上千亩竹林枯黄。四川在线记者实地走访看到,这些枯黄的竹林,只有竹叶枯黄,而枝、杆和根系仍保持原有的青翠。

当地一位周姓居民告诉记者,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竹子,一种竹子主要用作竹编,另一种竹子则主要是产笋用,另外还有产笋大户承包的大片竹林,绝大部分都是产笋竹。不过,当地多位居民都无法说清竹子的种类,对自家竹子也无法辨别。在这片竹林当中,还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农家乐,生意比较冷清。

“往年还是有枯黄的,但是非常少,也很少遇到。”当地居民说,这样大面积枯黄的情况,还是极少遇到,“竹子本身应该不会死,但是最怕的是今年笋子产量不多。”

原标题:成都郊区上千亩竹林枯黄 专家:或因寒潮导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