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年内完成第一批30个“互联网小城镇”建设

2016-03-07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继续构建8个卫星城与中心城的半小时交通圈,集中打造4个小城市和10余个小城镇建设,提升33个全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的综合承载能力,完成第一批30个“互联网小城镇”建设——记者日前从市建委获悉,今年我市将投资800亿元用于新型城镇化建设。

继续构建8个卫星城

与中心城的半小时交通圈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将力争完成投资800亿元。具体工作包括继续构建8个卫星城与中心城的半小时交通圈,集中打造4个小城市和10余个小城镇建设,提升33个全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的综合承载能力,完成第一批30个“互联网小城镇”建设。加快都江堰市万达文化旅游城、新津县岷江新城、双流国际空港自贸区、郫县菁蓉小镇、金堂县淮口镇成都工业战略前沿区、新都区石板滩轨道交通产业基地、双流黄龙溪华侨城旅游区、蒲江县“寿安千亿级五金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

在天府新区建设方面,今年将继续提升新区产业承载能力和服务配套功能,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30亿元。杭州路西段等11条主干道路形成通车能力,年底实现公交线路达50条、总里程达600公里;加快实施华阳、万安片区断头路、雨污分流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建成华阳海昌南路区域的天府创客街区,建成投入使用广都等5个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加快建成天府商务区成都七中等9所学校和幼儿园。

今年全市将建10万平方米

城市公园绿地

在生态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9亿元。启动推进青龙湖水库等五个小型水库建设;建成江安农田湿地等3个湿地;实施“六片森林”2000亩彩叶观花生态林、锦城绿洲和环城绿道等建设;实施10万平方米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建成杉板桥、东客站片区等公园绿地;启动金融城中央公园1期建设;继续推进鹿溪河上下游生态带、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等重大生态项目;开展“两山”生态屏障建设。

公共服务涉及千家万户的生活便捷与品质。今年我市计划建设公共配套设施项目600余个,其中中心城区计划建设公共配套设施项目260余个,完成投资120亿元。具体项目包括启动露天音乐广场、成都奥体中心、市民中心等项目;实施川大停车场和电子科大停车场建设;启动青龙湖、行政学院驻车换乘(P+R)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力争新增各类停车泊位3万个;开工建设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设施90余个;建设农贸市场20余个。

建成一批“海绵城市”示范单元

“海绵城市”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以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和减少城市洪涝灾害的发生。今年,我市将建立“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库,全年计划完成投资78亿元。全面开展环城生态区海绵综合体、海绵型城市水生态、海绵型小区建设、海绵型绿地系统和海绵型交通道路“五大工程”建设,做好336公里海绵型道路交通道路建设。加快推进环城综合型海绵体建设,建成成华区圣灯公园等一批海绵型公园绿地,在耿家巷、曹家巷、新成华大道铁塔厂等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建成一批“海绵城市”示范单元。

综合管廊也是我市今年城建领域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今年,我市将加快实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及周边区域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各自独立成网的综合管廊系统,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重点实施成渝高速入城段、成洛大道改造工程、日月大道改造工程和金融城河西片区路网建设综合管廊工程。规划建设中心城区雨污水深隧工程,启动建设投资约2亿元的全市地下管线智能管理平台等十大专业子系统。(记者 袁弘)

原标题:年内完成第一批30个“互联网小城镇”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