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监狱发生骚乱 百名囚犯卷入斗殴纵火砍人

2016-03-14 11:3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亚拉巴马州南部一座监狱12日发生骚乱事件。上百名囚犯卷入其中,一些囚犯纵火焚烧监狱设施,还有些囚犯短暂控制了狱内一间牢房,监狱长和一名狱警被刺受伤,不过没有囚犯越狱逃亡。

事发数小时后,执法人员控制局势,平息骚乱。这是亚拉巴马州近一周以来发生的第二起监狱骚乱事件。

该州州长罗伯特·本特利当天发表声明,呼吁改革美国监狱系统,更新老化设施,新建监狱和拘留中心,以改善各地监狱人满为患的现状。

【斗殴酿成骚乱】

亚拉巴马州管教所发表声明证实,骚乱发生在位于该州港口城市莫比尔以北约80公里的霍尔曼监狱。管教所是美国各州管理监狱的政府机构。

声明说,11日晚,两名囚犯在一间牢房里斗殴,一名狱警试图控制其中一人时被刺受伤。监狱长和其他狱警闻讯赶到现场后,监狱长也遇刺受伤。声明称,两名伤者的伤情不危及性命。声明没有提及行刺者使用的是哪种武器。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事发时,一些囚犯在走廊里纵火,还有囚犯胡乱“串门”,现场乱作一团。这段视频据信由该监狱一名囚犯拍摄。

管教所派出3支应急反应小组才平息这场骚乱。管教所说,当局已经掌控局势并封锁出事的监狱。狱警正在搜查手机等违禁物品。参与骚乱的囚犯面临刑事指控。

霍尔曼监狱1969年投入使用,是亚拉巴马州唯一可执行死刑的监狱。美联社援引有关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按照设计,这座监狱可容纳581人,但现在关押着800多人,可谓严重超标。

【州长呼吁改革】

这起监狱骚乱事件是亚拉巴马州近一周以来发生的第二起同类事件。该州中部城市斯普林维尔的圣克莱尔监狱本月7日发生暴力事件,一名狱警在劝架时被刺伤。这座监狱去年11月就发生过一次类似事件,一名狱警受伤。

按照亚拉巴马州管教所的统计数字,去年该州发生的多起狱内暴力事件一共造成6名囚犯死亡。此外,该州监狱关押的囚犯总人数是监狱设计规模的两倍。为解决监狱人满为患的问题,该州州长本特利上个月提出,要新建4座监狱。

本特利12日在其推特主页发文说:“仅仅一个星期,我们的监狱系统就出了两起事件。监狱过分拥挤,设计老旧粗糙,安全隐患众多。虽然霍尔曼监狱的局势已经得到控制,但是这件事情提醒我们,我们必须解决这些困扰监狱系统的问题。”

据美国司法统计局每年发布的《监狱服刑人员报告》,美国监狱人满为患的现象普遍,一些监狱不得不提前释放犯人。2014年,加利福尼亚州每个月大约有1.35万名囚犯被提前释放,比此前3年增长了34%。

据统计,在美国监狱中服刑的人数约占全球监狱人口的25%,而美国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5%。每年,美国司法部用在监狱系统上的支出占其预算的三分之一,大约300亿美元。

近35年来,美国监狱关押人数翻了两番,达到220万人,为35个主要欧洲国家的犯人总和。其中,60%的犯人是非洲裔和拉丁裔,只有30%是白人。(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美国监狱发生骚乱 上百名囚犯卷入斗殴纵火砍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