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我国拟增设口岸进境免税店

2016-03-15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4日说,国家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增设口岸进境免税店,畅通商品进口渠道,扩大日用消费品进口。

赵辰昕当日在发展改革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国内居民消费购买力存在外流现象,其原因包括两方面:一是高品质产品供给不能满足居民消费快速升级的需求;二是市场消费环境不完善的问题导致了消费潜力尚未得到有效激发。

他说,针对这些问题,国家将顺应居民消费趋势,在继续增加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的同时,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三个转变:一是要从注重量的满足向追求质的提升转变;二是要从有形物质产品消费向服务消费转变;三是要从满足模仿型、排浪式消费向满足个性化、多样化消费转变。

赵辰昕介绍,要优化消费环境,全面提高标准化水平,以更严的标准和监管,促进消费品质量提升;完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动跨地区、跨部门信用奖惩联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严惩假冒伪劣以及价质不符等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他还表示,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放宽民间资本的市场准入,分领域逐步减少、放宽、放开对外资的限制,加快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补足消费基础设施供给的短板。

据新华社

原标题:我国拟增设口岸进境免税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