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谁说成都七中只产学霸!参加超女随便秒杀你们(2)

2016-03-17 11: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偶像是邓紫棋 梦想成为一名全能歌手

钢琴9岁半考过10级优,初中为了考取七中育才艺体特长生,小学六年级开始学习双簧管(当时七中育才艺体特长生没有招钢琴),并因此顺利进入七中育才。中考时,李彦谚又通过双簧管考取了成都七中艺体特长生,现在是成都七中林荫校区管乐团双簧管首席,此外,她还会古筝、长笛、吉他、葫芦丝等乐器。

“我系统学习过的乐器只有钢琴和双簧管,古筝是小时候妈妈讲课,我在一旁写作业,结果不知不觉就听会了。”李彦谚说,其他乐器都是她自学的。

关于童年,李彦谚说,她记忆里最多的就是参加各种比赛。从钢琴到声乐,从校级到全国,小学阶段,她几乎每个寒暑假都在参赛中度过,“央视都去过十几次”,直到上了中学,由于学业负担较重,比赛才逐渐停了下来。

李彦谚妈妈说,她自己的童年其实也是在各种舞台上度过的,感觉受益匪浅,所以她才有意这样培养女儿,来锻炼她的能力,提升自信。

李彦谚说,她的偶像是歌手邓紫棋,“她很全能,很有才华,会自己写歌,钢琴、萨克斯都演奏得很好,并且也出身音乐世家,对音乐有一种追求完美的执着,我觉得她和我相似的地方很多,能够产生共鸣,所以未来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像她一样的全能歌手”。

对于女儿的梦想,李彦谚妈妈表示,会尊重她的选择。

作为李彦谚的班主任,周小虎老师也表达了对李彦谚的支持。“我还是支持她参加《超级女声》的,因为她确实在音乐方面很有天赋和才华,她需要这样的平台展示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也都有不同的属于自己的舞台。”周小虎说,学校不会用同一把标尺去衡量所有学生,虽然比赛会耽误一些学习时间,但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加上李彦谚自己也非常虚心好问,所以一般耽误的课程都是可以补起来的。

同学眼中的李彦谚

皮昕浩(同桌):李彦谚非常喜欢唱歌,有时候课间玩高兴了都会哼两曲。学习上,她各科成绩比较均衡,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不懂的她都会很虚心地去问大家。

马玉千千:李彦谚是我们班女子排球队队长,她很有领导能力,上学期还带领我们获得了年级比赛的冠军。

赵宇曦:李彦谚很会活跃气氛,军训的时候,同学们刚进校,彼此都不是很熟,为了尽快让同学们熟悉起来,联络感情,李彦谚会组织大家玩游戏,后来她因为有事提前走了,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气氛一下子就降了下来。

成都商报客户端实习记者 张瑾 部分图文综合自TV哔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谁说成都七中只产学霸!参加超女也能随便秒杀你们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