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每一位榜样都是成都的脊梁

2016-03-25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评论员

鲁迅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在今天的成都,同样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乐于奉献的人,有激情进取的人,有勇于创新的人……他们就是城市的脊梁。

这些天连续推出的“成都榜样”,是这座城市最好的证明。

榜样者,承载了主流价值观,而且在更多时候寄托了我们的理想,蕴涵了社会的发展方向,从而为更多人提供示范。毫无疑问,成都需要这样的榜样,需要这样的脊梁。事实上,成都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正是由这些成都榜样所体现的城市品质和城市精神所推动。

他们是爱岗敬业的脊梁。从带领全村群众发展现代产业,让村民收入倍增的村支书姚庆英,到同战友血战顽敌、将自己的血肉之躯化作不朽盾牌的公安卫士朱伟华,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敬业。同时他们的敬业,远远超越个人利益,而体现为集体利益的追求者和公共利益的捍卫者。城市福祉的增长,需要让更多的人共同富裕,需要让公共利益得到保护。

他们是转型创新的脊梁。从利用业余时间研发新型发明专利降低设备故障、节约成本的“地铁之星”周胡彬,到以强大核心技术、先进经营理念和新型商务营销模式,一跃成为中国智能交通行业佼佼者的“创新创业传奇”王春波,以及带领中航工业成发公司成功转型、保持年均15%高速增长的陈锦,他们无不体现、甚至引领当下中国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新趋势、新潮流。成都经济的未来和前途,需要这样的创新力量充分涌流,需要这样的转型勇气与智慧更上层楼。

他们是慈善公益的脊梁。从创办为重度智障和脑瘫儿童提供托养和教育服务非营利性机构的“爱心爸爸”胡斌,到10年义诊惠及万千人群的退休军医范忠贵,再到与丈夫带着10岁女儿举家前往丹巴支援教育的“美丽格桑花”裴丽娟,他们以身体力行,证明这是一座爱心之城、温暖之城,更是一座幸福之城。民间慈善和公益力量的层出不穷,为公共救济查漏补缺,提升了城市的快乐总量和幸福指数。

他们是道德良知的脊梁。照顾高位截肢而瘫痪在床的小叔子,30年如一日, “感天动地好嫂子” 林秀芳,证明优秀传统道德在这个城市仍然具有不动声色、潜移默化的力量……

一座城市的品质和精神,未必止于有多少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甚至也不止于有多大GDP总量和多快的经济增速,而更多地体现于市民的品质面貌和精神高度。

就此而言,这些成都榜样,凸显了城市品质的面貌,标刻了成都精神的高度。他们代表成都、代言成都。他们是城市的脊梁。而最终,他们又是我们中的一员。我们为成都榜样点赞,同时感到真正的自豪,以及见贤思齐的动力。毕竟,他们代表成都,而成都就是我们,我们就是成都。

原标题:每一位榜样都是成都的脊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