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2016中外名企四川行开启财富盛宴 共谋四川发展(2)

2016-04-11 09:3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活动特色纷呈丰富务实 四川开放形象和发展机遇全面展示

每一年的“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无论是在在举办形式还是具体内容上都会作一些新的探索和尝试,比如2014年,活动更加注重客商资源的涵养和市州积极性的调动。一是针对性进行客商分组。根据企业报名时反馈的对接意向、市州的需求及相互间产业匹配情况,针对性将客商分配给相关市州接待,针对性安排客商参加市州对接活动,针对性协调省领导进行会见。

二是省上平台高位推动。省级层面除举行“投资四川·共享机遇”主题演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场主体活动外,专门安排了27场省领导会见重要嘉宾活动,充分满足客商和市州需求,会见场次和会见嘉宾之多,在我省专项投资促进活动中前所未有。

三是市州为主专题招商。16场专题推介会特色鲜明、场场爆满。15个市州针对各自资源禀赋、产业重点和发展需求组织专题推介会,真正体现了“省上搭台,市州唱戏”;省交通厅推出我省13个高速公路BOT项目面向全球招商,现场达成相关合作意向。四是会内会外自主对接。各市州除积极参与“规定动作”外,更加注重突出特色办好“自选动作”。据初步统计,活动期间各市州举行主要领导会见、小规模座谈、个别洽谈等各种形式的对接活动110多次。

通过2014年的活动,许多客商表达了新的合作意向。东风汽车公司与我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川总投资超过100亿元;招商局集团拟在川建页岩气开发技术服务园区、中小企业创新型园区,设立创业基金,参与天府新区建设等;浪潮集团将在成都投资20亿元建西部研发中心;广药集团提出将在大健康、大西药、大流通三大板块加大在川投资;加拿大BC省亚洲特使认为与四川合作空间巨大,将从政府层面推动加拿大企业来川合作。

去年,活动平台更富特色,吸引力明显提升。活动充分尊重客商和市(州)意愿,在举办形式和内容上进一步创新,交流对接更加深入务实。首先是,省级层面举行了高规格的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我省与北威州共同举办了北威州—四川投资合作推介会。专门安排了44场省领导会见重要嘉宾活动,较2014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增加17场,会见场次及会见嘉宾之多,在我省同类投资促进活动中前所未有。会见中针对性回应了企业关注点,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划定了四川与中电子、中电科、中国航天科技、中铝、万达、微软等中外知名企业深入合作的“路线图”。其次,在本次活动中,市(州)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活动重心下沉,19个市(州)结合各自资源禀赋、产业重点和发展需求,举行了21场专题推介会,打出了一系列“特色牌”。各市(州)还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平台和宝贵客商资源自主对接,据统计,各地举行主要领导会见、小规模座谈、个别洽谈等各种形式的对接活动120多次,邀请60余批次客商实地考察,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获取了一批投资信息,生成了一批储备项目。“省市互动、平台共用”模式受到各方好评和欢迎,各市(州)对活动的形式和效果非常满意,很多客商反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各方都能在直接碰撞中找到“兴奋点”,体现出很强的针对性和国际化水平。通过“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不断开放的四川、充满机遇的四川、依法行政的四川的良好形象充分彰显,“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投资四川、辐射西部”的共识进一步强化。

“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4月11日在成都启动 “财富盛宴”即将到来

2016年4月11日—13日,“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将继续在成都举办。 此次活动以“开放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府台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侨联、中国银行四川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承办。

活动期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省领导将会见重要嘉宾代表,举行“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2016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推进会、市(州)系列专题投资推介会,并针对客商需求组织参会企业赴市(州)实地考察,促进参会企业与四川深入交流,推动企业发展需求和四川发展优势深度结合,实现合作共赢。

截至3月28日,已确认参会的中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达420多家,其中:“三个500强”企业(不含央企中的世界500强)152家(世界500强61家、中国500强54家、民营500强37家),主要负责人37人,副总73人;参会央企45家,主要负责人20人、副总15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温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烈宏、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刘化龙、杜邦集团全球副总裁苏孝世、苹果全球副总裁戈俊、戴尔全球副总裁李元钧、英中贸协总裁傅仲森、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等重要嘉宾已初步确定来川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拓宽境内外投资者与四川合作的领域和空间,我省将整合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资源,集中推出一批富有吸引力的投资合作项目。截至3月30日,各地各有关部门共包装策划拟对外推出投资合作项目2300多个,涉及总投资额超过3万亿元。这些项目遍布三次产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涉及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钒钛稀土等七大优势产业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近700个,投资额9000多亿元;涉及页岩气、节能环保装备、航空与燃机、现代物流、养老健康服务等五大高端成长性产业及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项目240多个,投资额4000多亿元。

(记者 仲健鸿)

原标题:2016中外名企四川行开启财富盛宴 共谋四川发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