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海口女司机违停逃离 驾车顶着协警行驶3公里

2016-04-14 17:00   来源: 南海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蔡於庆制止车辆逃离被撞。相关人士供图

 蔡於庆制止车辆逃离被撞。相关人士供图

蔡於庆被女司机驾车顶在引擎盖上。南海网记者高鹏翻拍

蔡於庆被女司机驾车顶在引擎盖上。南海网记者高鹏翻拍

南海网海口4月14日消息 4月13日17时20分许,海口交警部门在进行交通整治时,一辆违停车司机无视交警协警的阻拦强硬驶离,协警蔡於庆被顶在车头盖上行驶了近三公里。“当时没想到女司机敢这么做,虽然这次可以说是死里逃生,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还是坚守自己的岗位,继续做好工作。”4月14日,蔡於庆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说。

4月14日,南海网记者在海南省中医院的住院部病房里见到蔡於庆,他躺在病床上与记者打招呼,虽然他努力挤着笑容,但左侧膝盖的淤青、难以动弹的腰部、时不时皱起的眉头,都显示着他身体的伤痛。

蔡於庆是海口市交警支队美兰大队的一名协警,他的受伤要从4月13日下午的交通整治说起。

4月13日下午,蔡於庆和交警及其他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违法入市的“三车”和车辆违停等进行整治,当天下午5点20分左右,蔡於庆和同事在博爱北路东门市场前查处了一辆人力三轮车,这时,蔡於庆和同事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琼A9GP34的白色荣威轿车在路上违停。

“我们过去拍照取证,准备寻找司机时,一名看着有30多岁的女子来到这辆违停汽车边。我对她说‘这里是不能停车的,您这属于违停’。该女子用带着海南方言的普通话大声喊叫,甚至辱骂。”蔡於庆说,他当时一边教育该女子,劝说其配合,一边向交警汇报。同时,一些过往群众也说,这时是下班高峰期,人多车多,该女子违停的行为造成了道路拥堵。

该女子见到蔡於庆向交警反映情况,她称“等一下”就打开驾驶位的车门坐了进去,接着把车门车窗全部锁上便开车离开。蔡於庆和同事见到这种情况骑着警用摩托车追了上去,在水巷口一带拦住了该女子驾驶的车辆。

“当时是5点20分左右,我站在这女司机驾驶车辆的前面,示意她停车待交警赶来处理。没想到的是,这女司机竟然直接发动车辆向我撞了过来,因为我当时就在她车前面,没地方躲,被车一撞,我本能地趴在了她的引擎盖上。一是希望这女司机不要开车,二是实在没地方也来不及躲了。”蔡於庆说,接下来的情况,更让他没有想到,这女司机依然不管不顾,立即加大油门冲了出去。

该女司机没有理会交警协警的阻拦,更没有理会趴在车辆引擎盖上的蔡於庆安全,车速极快地在长堤路行驶,待行驶至长堤路与滨江路交界处,交警部门已经在此设卡拦截,但该女司机还是没有理会,依旧以极快地车速冲卡,撞坏了两辆公务车,行驶上了滨江路。

从水巷口驶离,该女司机驾车行驶了已经3公里左右,蔡於庆一直在极快车速的情况下趴在引擎盖上,直到滨江路与一条小路交界处时,另一辆汽车从小路驶出来,女司机这时减慢车速,蔡於庆才得以跳车。

为了救援蔡於庆,同时对该女司机进行调查,美兰交警大队负责人、民警驾车一直追踪,见到蔡於庆逃生后,一路民警立即将他送往医院,另一路民警仍然驾车追踪。到了琼州大桥附近路段时,竟然又有一辆汽车对追踪的警车进行阻拦、干扰,该女司机驾驶的轿车最后逆行逃离。

原标题:海口女司机违停逃离 驾车顶着协警行驶3公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