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业天府 菁蓉年汇”蓉漂嘉年华举行(2)

2016-04-18 07: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十大菁蓉创业导师

  见证了成都创新创业巨变

  孵化器创始人、大学教授、众创空间负责人,尽管身份不同,却都以创新创业的名义聚集在一起登台,陈煜、佃松宜、宫冠英、李儒雄、陆川、马林、王宏、王明新、夏春芬、郑海峰等获得十大菁蓉创业导师称号。

  “融创+”孵化器创始人、“SYE成都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陈煜是成都本土最早一批参与创业服务的导师之一,指导服务过的创业团队及企业超过千人。“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是中国最早一批互联网创业潮中的弄潮儿,大学期间就和雷军成立公司,投资并帮助了多位创业者。

  “我们真真正正感受到成都创业氛围的成长。”众创空间“智汇青年”创始人夏春芬表示,10余年前自己在川大成立工作室时,就希望帮助没有商业背景的人打破进入商业的门槛,进而引入了创业导师的概念,亲眼见证了成都创新创业领域的巨变。“在成都,越来越多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精英加入进来,我为如今的青年创业者感到庆幸。”

  十大菁蓉孵化之星

  越来越多人爱上幸福成都

  孵化器是孕育创新创业企业的“母体”。2015年,成都转、改和新建各类创新创业载体近80家,新引进创业家、光谷咖啡、36氪等知名孵化机构近20家。成都创客坊、E创空间、明堂青年文化创意中心、郫县光谷创业咖啡、天府创新中心、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天府新谷孵化器、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十家孵化器获得十大菁蓉孵化之星。

  随着成都创业发展,孵化器从传统的仅仅提供一个场所、一些资金,变成“陪跑者”。在这个过程中,更多优秀孵化器被认可。“过去一年我有一个深切感受,越来越多人爱上成都,爱上这座幸福的城市,我看到身边有很多朋友来到成都。感谢成都的创业计划,让更多人在这里有梦、筑梦、圆梦。”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宣洁十分感慨,光谷咖啡入驻成都不到一年,已经拥有5家店,百余家企业入驻。

  “从2007年到今天,有800家企业入驻,其中有200多家企业在孵。2015年,企业获得融资2亿美元。下一步,我们会更加专注于为孵化服务,为更多优秀的创业者服务。”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叶燕

原标题:让更多人在成都 有梦 筑梦 圆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