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下周二起24小时巡查烧秸秆 果树枝条也不准烧(2)

2016-04-23 08: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将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监测秸秆焚烧

“今年,成都市环保局将继续和其他六市加强联防联控。”在成都市环保局看来, 集中焚烧农作物秸秆会导致大气污染物短时间内急剧增加。

今年的秸秆禁烧区域合作也将再加码,成都等七市将实行区域环境质量信息共享制度,建立区域因露天焚烧秸秆导致空气污染等重大环境信息通报机制。同时,成都市环保局还表示,将加强区域间巡查执法合作,通过现场联合执法、媒体曝光等方式加强管控,及时制止和查处秸秆焚烧行为。而在巡查上也将有新的手段,“我们将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科技手段进行监测,及时发现查处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督查督办禁烧落实情况。”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同步播报

德阳:启动问责机制,全域全时段禁烧秸秆

今年,德阳将继续实行全年全域全时段禁烧,把秸秆禁烧作为灰霾污染防治的重点任务。期间,督查组将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拉网式明察暗访,对工作不力的通报批评,出现大面积焚烧秸秆的将被问责。

乐山:划定秸秆禁烧区域,违反规定要罚款

为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去年5月4日,乐山市就发布了《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秸秆禁烧区域的通告》,划定了乐山秸秆禁烧区域。该《通告》还明确,在上述区域禁止露天焚烧水稻、玉米、薯类、油料、小麦、棉花、甘蔗等农作物收获籽实后的剩余部分以及落叶、杂草等生物废弃物。对在上述区域违法焚烧秸秆的,环保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处以罚款。

眉山:秸秆禁烧,巡查组与督查组将交叉检查

今年,眉山将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力度,力争眉山市2016年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眉山还将建禁烧联合执法巡查组与工作督查组,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督查小组要通过明察暗访、组织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各地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巡查,实行定期通报。

绵阳:飞机空中巡查 禁烧纳入目标考核

目前,绵阳已建立了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长效机制,环保、农业、公安、科技等17个部门将分工合作,并将此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同时,绵阳民航飞行学院将派出飞机负责秸秆禁烧空中巡查监控,发现火点后将及时上报。

成都商报记者蒋麟 王明平 顾爱刚 汤小均

原标题:禁烧秸秆,下周二起24小时巡查 今年连果树枝条都不准烧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