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处罚 国泰君安员工受罚

2016-04-23 08: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证监会22日披露,已于近日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重大资产重组中恶意造假并虚假信息披露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短线交易及操纵证券市场案、2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

1宗重大资产重组中恶意造假并虚假信息披露案中,广西康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披露的重组方康华农业的主要财务数据存在恶意造假和虚假记载,2011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30日各期财务报告虚增资产均在2亿元以上,最高达5亿元,占各期总资产比例近50%或以上;2011年至2013年各期财务报告虚增营业收入均在1.4亿元以上,最高达2.3亿元,各期财务报告虚增营业收入占当期披露营业收入比例均在35%以上。

对此,证监会决定责令康华农业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顶格罚款60万元,对14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到30万元罚款,对其中1名责任人员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2名责任人员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责令步森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9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或并处以3万元到5万元罚款。

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宋海龙系在国泰君安任职的证券从业人员,在从业期间宋海龙利用本人名下及其配偶名下证券账户交易股票,总盈利约为2.3万元。宋海龙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宋海龙没收违法所得约2.3万元,并处以5万元罚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不断加强对市场主体信息披露的监管,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短线交易、证券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净化市场环境,保障资本市场长期健康规范发展。

加快构建第三支柱养老金体系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2日说,我国养老金体系中,作为存量的第一、第二支柱难以独立支撑起养老保障体系的负担,需要加快构建以个人账户为基础的第三支柱养老金体系,更好地保障未来全体国民的老年生活。李超说,从各国经验看,完整的养老金体系涵盖第一支柱的基本养老金,第二支柱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第三支柱的个人补充养老制度。我国需要加快建立第三支柱养老金体系。

李超说,第三支柱养老金应为每个社会成员提供养老储蓄账户,允许个人自愿向该账户缴费,在一定限额内享有税收优惠,个人账户编码、缴费、投资、提取、税收等信息,由全国统一授权机构进行管理,账户运行监管依托该机构的信息实现。他认为,可以向个人账号统一提供经认可的投资产品,实行较低费率,开放个人选择权,推动养老产品市场化竞争,建立养老金管理机构和养老产品监管机制。

核发7家企业IPO批文

中国证监会22日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7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46.2亿元。

7家企业中,有3家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包括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四方冷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3家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包括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世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的1家,为杭州中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证监会信息显示,本次苏州市世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7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据新华社)

原标题:国泰君安员工违法买卖股票受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