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警:整治重点区域交通违法 一律顶格处罚

2016-04-21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三轮车横穿马路

交警挡获超载电瓶车

曝光台

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确保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从今年4月20日起至今年7月20日止,在中心城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16年4月20日至5月31日,以中心城区二环路以内区域以及人民南路、天府大道、蜀都大道等主要出入城通道、主干道、主要路口为整治重点,开展整治工作,迅速扭转交通乱象突出现状。第二阶段:2016年6月1日至7月20日,在巩固提升第一阶段严管成效的基础上,将管理区域从二环路以内区域向外延伸到三环路及出入城通道,形成常态长效治理机制。

行动期间,市公安局抽调600名警力,重点安排在主要交通路口和主干道以及重要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繁华区域、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

一、整治范围

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面推开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基础上,重点整治以下违法行为突出的区域及道路:1.主要交通路口、主要交通干道、出入城通道;2.重要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繁华区域、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3.公共交通枢纽、地铁站点、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大型市场、大型居民区、大型绿地公园等区域周边道路。

二、整治重点

群众反映强烈、怨声极高的以下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1. 机动车:违规变道、违法停放、违反信号灯及交通标志标线行驶、侵走公交专用车道、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撤除现场妨碍交通、跨越双实线、逆向行驶进入路口、不按规定超车、违禁掉头、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违禁鸣号;出租汽车随意停车上下乘客、公交车不进站随意上下乘客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工程运输车辆冲红灯、改装改型、涉牌涉证、无证运输、超载等突出违法行为。

2. 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侵走机动车道、违法载人、聚集候客等突出违法行为。

3.机动三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聚集候客等突出违法行为。

4.行人:闯红灯、违法横穿车行道、翻越道路隔离设施等违法行为

整治重点区域包括全市主要路口、重要路段,以及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和轨道交通站点、长途客运站、火车站等区域相关道路,并针对市民反映强烈、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违法者一律顶格处罚。

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截至昨日16时,全市共出动4000余名警力进行集中整治,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832件,其中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2247件,机动车违法585件。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文明参与交通。

整治现场

电马儿违法载人

女子拒不配合踢打交警和记者

昨日上午11点左右,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搭载着一女子经过小南街街口,被民警挡下。民警上前要求车主出示相关证件,准备对其违法载人的行为进行处罚。交谈过程中,车上女子突然激动起来,伸手去抓扯交警的执法记录仪,并手脚齐上阵,在踢了交警两脚之后,该女子并未罢休,继续追打交警,后来被同行的男子拦住才暂时停手。

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该女子情绪仍然很激动,不但没有配合交警执法,还抢夺了现场记者的摄像机,上演飞毛腿,对记者进行踢打。当成都交通广播台知名主持人孙静上前好言相劝时,被女子一把抓住头发,用力抓扯,并进行踢打,场面一度失控。

随后,警方将女子郑某蓉与同行男子带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查,郑某蓉涉嫌妨害公务罪,因其怀有身孕,青羊警方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措施。

时间:中午12点

地点:长顺上街

违法行为:行人横穿马路

中午12点,记者在长顺上街发现, 在此处横穿马路的市民络绎不绝,而就在他们头顶上便有一座人行天桥。其中,一名白发老奶奶推着婴儿车在路边左右打望,车里坐着一名小孩,老奶奶发现没有车辆后推着小孩子迅速穿过马路,来到路中央,等候了一会儿后,再次迅速穿过马路,到达对面街道。

记者在此停留了十分钟,大约就有十几位市民在此横穿马路。

时间:中午12点

地点:长顺上街

违法行为:侵走机动车道

记者观察到,不少电动自行车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侵走机动车道。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自行车行驶到机动车道上,横穿到道路中央,还在逆行。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颜雪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整治重点区域交通违法 一律顶格处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