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明两天短暂晴 本周后期雨水多

2016-04-26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晨的一场阵雨有没有让你领教到春雨的厉害呢?昨日清晨,蓉城突降一场雨势不小的雨,不过,虽然来势汹汹,但这场雨所持续的时间并不长。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淋你个落汤鸡后它便悄悄离开了,这春天里的雨水就是如此任性。据了解,最近这样持续多变的天气主要是因为整个四川盆地受到青藏高原高空切变线的影响,南风吹得厉害了,蓉城上空的湿度也增加了,因此这样时不时来一场雨水的天气还将继续。

什么是高空切变线?高空切变线通常是指700百帕和850百帕或风速的不连续线,它是由于低槽北段移速快南段移速慢而形成的。切变线上的气流呈气旋环流,有利于上升运动,易产生云雨天气。高空切变线在一年中的各个季节均可出现,但以冷暖活动频繁的晚春、初夏居多。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明两天我市有短暂的多云间晴天气出现,阳光躲在云层背后和雨水一样时隐时现。本周后期,周四至周日预计都有降雨,完全泡在了绵绵的春雨当中。不过,虽然有雨来,但本周的气温可比上周要高了不少,根据预测,本周平均温度保持在15℃至26℃左右,日均最高温度可能达到28℃。

(记者 李旻)

原标题:今明两天短暂晴 本周后期雨水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