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北改四年 数字看巨变

2016-04-26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改工程实施四年来,北城经济社会发展明显提速,基础设施短板有效“补强”,城市形象显著改善,各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畅通城北、安居城北、宜人城北的“愿景”初步实现。

统计显示,北改工程自启动以来,我市累计已实施项目960余个(计划实施1100余个),完成投资270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3300亿元),占总投资的82%。

基础设施

城北交通承载能力日益增强。

规划的“16横12纵”骨干路网(总长91.6公里),已建成金芙蓉大道等骨干道路60余公里,累计投入资金220亿元。北改范围骨干路网体系基本形成,较好地缓解了城北片区出行难题,畅通城北的目标基本实现。

旧城改造

城北发展空间有效整合。

旧城改造累计整理国有土地9225亩,拆迁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上市土地8446亩,房屋开工面积约210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100万平方米。

产业发展

城北产业功能有效聚集。

关闭调迁传统商业市场、货运场站等59个,金府机电城等传统商业成功转型升级,万达广场、协信幸福里商业街、海宁皮革城等产业成功布局,有效带动了城北区域业态全面转型升级,商业极核再次发生聚集效应。

生态建设

城北人居环境加快改善。

已实施生态建设项目27个。其中新都区香城湿地等生态环境项目品质高,金牛区北新片区(天回镇)农田保护提升规模大、特色足,“天回-磨盘-五龙”三山区域已基本形成连续森林。当前正全力推进北湖水库、三山绿道等建设,不断完善区域“山水林田园”生态系统。

公建配套

城北服务功能日益完善。

已完成公建配套项目170个,占规划总数的65%,其中新建中学17个、小学28个, 220kV变电站2座、110kV变电站8座,新改建医院、幼儿园、公厕、菜市场、停车场共计115个。

原标题:北改四年 数字看巨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