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刷爆朋友圈的成都美图 是他拍的照片拼来的!(2)

2016-04-26 08: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高原摄影师 一年跑两三趟川藏线

金民介绍,参加工作前,他在部队服役9年,曾是汽车连的一名战士,那时,他就经常在川藏线上跑。退役后,他仍然拿着自己的卡片机往川藏线上跑,一年就要跑两三次,一次要呆上20天左右。“看到的很多美景都是别人没有到达过的地方。”金民说,他喜欢给藏区的小朋友拍照片,因为那里很多孩子都没有见过相机,返回成都后,他将照片打印出来,等到下次再见,他会将照片送给孩子们,当做久别重逢的礼物。

除了摄影,金民还喜欢骑行、打羽毛球,而他在圈子里最出名的还是改装汽车。“我父亲年轻时就是汽车教官。”金民说,或许是因为遗传,自己最喜欢的也是车子。金民拥有一辆让朋友们都羡慕的改装房车。他介绍,从制作到试车,他花了两年多的时间,焊接、木工都是一个人完成。虽然是二手车改装,不过车内卧室、卫生间、厨房一应俱全。卧室两边分别是双层上下铺,总共四间床,床旁边还有放衣物的柜子,卫生间里不仅有洗脸盆,还可以用热水洗澡,尾部的厨房可以煮饭、炒菜,上方还有电动遮阳棚……此外,卧室里还有空调、独立的阅读灯,非常先进。

新闻延伸

拼接合成照片可供娱乐

但不能参加风光类摄影比赛

这张图片刷爆朋友圈,曾获荷赛摄影金奖的鲍泰良也算在其中“推波助澜”过。据他介绍,当时自己也是从朋友那转的图片,“回来看手机发现有80多条评论。”他赶紧澄清不是自己拍的。对于这张图片,他从专业角度解释称,曝光非常准确,用了后期PS技术通过多张拼图合成,从而得到了一张视野很广阔的照片。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理事龚磊介绍,这种合成类的照片可以作为网络娱乐,不过,虽然照片很漂亮,但这种后期合成加工的照片不能作为风光类摄影比赛的参赛作品,只能算是一种数码创意作品。

这些美到令人窒息的照片,就是他拍的,他叫金民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刘涛 图为金民拍摄

原标题:刷爆朋友圈的这张成都美图,是他拍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