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飞机升空 成都启动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2016-04-27 15:5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森林病虫害怎么防?27日,成都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联手多部门在成都市金堂县淮口镇长江村启动飞机病虫害的防治,至此也宣告成都今年春夏林业有害生物病害防治工作正式展开。

金堂县淮口镇长江村四面环山,森林植被丰富,其中以自然生长的柏树居多。金堂县森防站站长叶小军说,2016年金堂蜀柏毒蛾预测发生面积为4.6万亩,重点防治面积2.17万亩,主要分布在淮口、广兴、隆盛、竹篙、转龙、土桥、云合等乡镇。此次春夏之交启动的飞机病虫害防治计划飞防面积1万亩,飞防区域为淮口镇长江村,用药种类为1%苦参碱可溶液剂,用药量0.4顿。

现场,用于飞防的飞机已经等候待命。这架型号为罗宾逊R44的直升机原产美国,身价400万人民币,之前在新疆等多个地方参与过飞机防治的任务。随着一声令下,装载着药物的飞机升空,沿山林四周播撒药物。据了解,当日的飞防作业架次将达到15次,每架次作业面积650亩。

“采用飞防作业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省人工费用,同时人工看不到的地方都可以得到治理。”成都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站长叶方根说,随着物流运输频繁,外来生物很容易入侵,飞防作业就是为了早发现、早防治。为了这次飞防作业,成都市林业园林局、成都市森防站等多个部门也是等待天气放晴后才开始作业,“因为必须保证施药八小时后无雨水,这样才有效果”。

叶方根表示,现在成都森林病虫害略有增加,但都是在可控范围内。28日,还将在龙泉驿的洛带、万兴实施飞防作业。自2006年以来,成都市连续多年开展了飞机防治。防治后的林区食叶害虫虫口减退率要达到85%,叶片保存率不低于85%。

(四川在线记者 李庆)

原标题:飞机升空 成都启动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