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注重方法 科学推动——三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4-29 08:5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报评论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大举措。学习教育覆盖全市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层级多、范围广、要求高。必须坚持正确的方法论,才能将学习教育真正落地、取得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

要分类施策。党章党规内容丰富、系统性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涉及广泛、指导性强,学好两个内容需要下大功夫。要注重广大党员“绝大多数”的接受能力,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单位、不同群体自身特点,分类指导、示范引领。领导班子怎么学、中层干部怎么学、党员干部怎么学、普通党员怎么学,都要分类细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方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学在先手、改在前列、做在排头;另一方面,要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给基层更多主动权,积极动员、鼓励创新,营造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热烈氛围。

要日常化。此次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一定要定位在一个“常”字,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本来就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所应该做到的,是一种正常的教育与修养,而不是一场活动,一种临时之举。因而,对于广大党员来说,这样的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犹如洗脸照镜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如是。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注重运用日常的教育途径和教育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开展、长久见效。

要注重结合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一定要彰显其“学以致用”的宗旨。务求实效,向来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学得好不好、做得够不够,最终要靠中心工作成效来检验。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制定实施八项规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还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都紧紧抓住“求实效”这个关键词发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做好全市2万多个基层党组织、72万名党员的工作,尤其要用好这条重要经验。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个结合”的要求,把学习教育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坚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

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搞囫囵一气、搞一个模式,那是形式主义;什么也不管、放任自流,那也是形式主义。对此,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工作上有部署、任务上有要求、措施上有抓手、保障上有力度。每一个“第一责任人”都要履职到位,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宣传等部门和党校都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学习教育工作格局。

从严从实、知行合一,是我们党优良作风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党凝心聚力、实现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以学习教育新成效营造干事创业新气象,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添砖加瓦、建功立业。

原标题:注重方法 科学推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