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三星堆”号城际动车正式开通(图)

2016-04-30 19:3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德阳•三星堆”号成德绵乐城际动车驶进德阳高铁站 (摄影者:周国娟)

四川新闻网德阳4月30日讯 4月30日,“德阳.三星堆”号成德绵乐城际动车正式开通,不少选择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乘坐动车出行的市民发现,德阳城市品牌形象标识、三星堆古蜀文化、德孝文化、三国文化、绵竹年画、工业文化等德阳地域特色文化符号已登上城际动车,疾驰在成德绵乐经济带上。据了解,“德阳.三星堆”号城际动车是成都铁路局开通的成德绵乐城际高铁第六组动车,车型为CRH380A型,起点为江油站,终点站为峨眉山站,预计年载客量达百万人次。

近年来,随着高铁建设的快速推进,乘坐高铁出行成为广大民众出行的重要方式。利用动车冠名、动车广告等载体宣传推介城市品牌形象,成为众多城市开展对外宣传的有效途径。冠名“德阳.三星堆”号城际动车,对提升德阳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进一步扩大三星堆古蜀文化的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三星堆古蜀文化是长江上游地区中华古代文明的杰出代表,是德阳、四川乃至中国对外宣传的重要文化名片之一,其历史遗迹――三星堆遗址就位于德阳广汉市南兴镇境内。冠名“德阳.三星堆”号,是从城市品牌形象传播的角度,利用德阳行政区域内知名的文化符号――三星堆古蜀文化来加强德阳城市品牌形象的对外宣传,这也是众多国家和地区对外宣传、展示推介国家、地区形象的通行作法。

原标题:“德阳·三星堆”号城际动车正式开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