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长假首日大雾添"堵" 快看今日出行指南

2016-05-01 08: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因受大雾影响,成绵高速封闭。

大雾天气或再出现,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关注路况,是否大雾封路,以免堵在高速收费站前干着急。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川A大军从成都出发,驶向各大旅游景点。不过,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把大家堵惨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30日上午,因大雾来袭,省内多条高速不同程度地实施交通管制,从早上6点开始,持续到上午10点。

高速交警建议广大驾驶员,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关注路况,是否大雾封路,以免在收费站前干着急。其次,大家不要都挤到成都收费站上各大高速,可以先出城,再从郊区站点上高速。

首日路况

大雾来袭省内多条高速关闭

4月30日早上7点,为了躲避川A大军出行高峰,成都小伙小周一行4人,早早起床自驾上路,准备去泸州游玩一番。

可是,还没等他们走到黄经楼路,车子就在三环路上堵起了,开窗一看:哦哟!简直望不到头,等候进站的大车小车,已经排行长达两公里。打开交通广播,“因大雾影响,成自泸高速封闭!”小周顿时无语了。

直到上午9点,大雾消退,成自泸高速成都站至汪洋站,才开始解除全线交通管制,实施间断放行,小周一行人才慢吞吞地上了高速。

因大雾来袭,从早上6点过开始,直到上午10点,包括成都绕城高速、成都二绕、成绵复线高速等在内的多条高速公路实施部分、甚至全线封闭交通管制。

上午10点,大雾消退,可大雾留下的“后遗症”,让成都绕城高速内外侧交通压力极大,成雅高速到成自泸高速方向全线排满,内侧成龙大道到成自泸方向,也是全线排满。

多车追尾频发

出行须小心驾驶

小长假首日,除开大雾来袭带来的出行延误,多条高速也出现多起多车追尾的事故:S2成巴高速成都往巴中方向,四辆小车发生交通事故;G5京昆高速,成都往绵阳方向1753公里处,五车追尾;G5京昆高速,西昌往雅安方向,三车追尾。

交警建议,高速路上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在雨雾天气,切记要保持安全车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使整条高速车多缓慢。同时,交警提示驾驶员朋友,高速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放置警示标志,撤离到应急车道,确保人身安全。

出行指南

提前关注路况

下午无雾时段出行

在小长假首日的出行中,成自泸、成雅、成南三条高速,因为大雾来袭、车流量大,显得特别拥堵。

高速交警分析,一般来说,凌晨2点气温下降,成都周边河谷地区开始起雾,雾气慢慢扩散。到清晨7点左右,成都周边高速公路就会被大雾笼罩。而此时,正是大家选择出行的高峰期。

交警建议,大家出行时,一定要提前关注相关高速的路况,以免因大雾误事而被堵在收费站前。此外,应尽量选择下午1时以后至夜间8时这一时段出行,避开上午可能出现的高速公路因大雾实施交通管制。

先出城再上高速

莫在城里打挤

因为大雾封路,4月30日上午,川A大军被堵在高速路收费站口,甚至回堵到成都绕城高速。其中,成自泸高速回堵情况最为严重,排行车辆长达两公里。

高速交警分析,长期以来,大量驾驶员都选择在成都收费站上各大高速,首先是车流量太大,通行缓慢,其次,一旦遇上大雾封路,车辆排行,回堵到成都绕城、三环等主要道路上,对成都市区的交通也会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高速交警建议,在成都站拥堵的情况下,大家可以选择先出城,再从郊区站点上高速,这是一个避堵的好办法。

举例来说,选择成自泸高速出行的驾驶员,可以通过老成仁路、红星路南延线、天府大道等道路,先向城外通行,出城以后,再从天府新区等区域的邻近道路,转换上成自泸高速。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雾

还来添“堵”吗?

雾散云开日头晒

最高温直逼30℃

内江、泸州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成都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五一”假期第一天,大雾出场,在本就拥堵的交通上“雪上加霜”。4月底的雾,也是让人啧啧称奇。今天,天一放晴,水汽条件也就弱了,盆地里起雾的可能性小。不过这气温,也就“水涨船高”,预计成都的日最高温在明天会突破30℃,享受夏天吧!

让人疑惑的是,早就不是冬季的天气,四川盆地为何还会被大雾笼罩?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员说,这场大雾和冬季的雾气有相似之处,即晴空辐射使得夜间能量散失快,水汽蒸腾。但又是“非典型性的辐射雾”,主要还是前晚下了雨,空气中的水汽条件比较好。

晴天把水汽蒸发干净,今天早上盆地起雾的可能性直线下降。预计今天白天,除了雅安、乐山2市阴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外,盆地其余地方多云,气温有望升到26-28℃。今晚到明天白天,雅安、乐山、自贡、宜宾、泸州5市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盆地其余地方晴间多云。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这两天夜雨很少,阳光、蓝天、白云齐聚,成都最高温有望突破30℃,出门注意防晒,不要穿多了“捂蛆”哈!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浩野

原标题:小长假首日大雾添“堵” 省内多条高速交通管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