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成都接待游客824.7万人次

2016-05-03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五一”成都旅游大数据

■全市接待游客824.7万人次

同比增长6.2%

■实现旅游收入89.89亿元

同比增长25.4%

■接待过夜游客211.9万人次

同比增长4.2%

■接待一日游游客612.8万人次

同比增长7.0%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成都阳光明媚,气温宜人,成为不少游客出行旅游的理想目的地。各景区、餐饮购物场所以及节会活动吸引着纷至沓来的游客。据市旅产办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实现了稳步增长,全市接待游客824.7万人次,同比增长6.2%;实现旅游收入89.89亿元,同比增长25.4%。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11.9万人次,同比增长4.2%;接待一日游游客612.8万人次,同比增长7.0%。

短途旅游受青睐

五月的成都郊区,既可赏花品果,亦可休闲娱乐。古镇、公园和特色农家村落等短途景点受到市民的青睐,市区的特色街区、动物园也是亲子旅游的热点选择,家庭自驾游成为了主要的出行方式。据统计,平乐古镇接待游客42.4万人次;黄龙溪接待游客28万人次;洛带古镇接待游客22.8万人次;街子古镇接待游客20万人次。市区的公园、博物馆以及特色街区游客趋之若鹜,宽窄巷子和杜甫草堂上榜全国最理想的十大旅游景点。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宽窄巷子共接待游客23.44万人,景区实现销售收入204.12万元。

节会活动精彩纷呈

除游客假日旅游需求提升的内因外,我市旅游业内不断推出主题活动、优惠产品,也是刺激城市周边游市场火爆的一个重要因素。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办的“五一”车展上百种品牌、千余台展车,打造了车界盛会;东郊记忆成都大舞台“五一”漫展精彩纷呈;IFS成都印象莫奈时光映迹艺术展,让游客在成都就能看完需要走遍世界各地上百家博物馆的莫奈400多幅真迹……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小长假期间,市旅产办对青羊区等区(市)县进行了专项督查,对相关景区、旅行社、饭店进行了旅游安全综合抽查,确保全市涉旅安全工作得到落实,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同时,为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深入开展“文明与旅游同行”主题活动,市旅游局组织成都市导游协会和成都市旅游导游协会开展了“导游志愿者‘五一’文明旅游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旅游。三天假期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本报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 我市接待游客824.7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