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天府机场 美丽简阳

2016-05-27 09:1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简阳市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东郊,素有“天府雄州”“蜀都东来第一州”美誉。简阳城区距成都城区48公里,幅员面积2213平方公里,总人口148万;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天府新区所在地,属于成都半小时经济圈重要中心城市;拥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四川环境优美示范城市等荣誉。近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简阳这座新兴的经济城市、旅游城市、人居城市,其宜居宜业等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展现出“区位优越、产业兴盛、投资洼地”的优越价值与卓越魅力。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规划建设,简阳备受世人瞩目。

【大美简阳】打造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

“入蜀最宜游简郡”,自古就有“天府雄州”之称的简阳,河山富丽,“甲于西川”,胜地遍布,景色绝美。龙垭遗址、简州八景、“两湖一山”、樱桃沟、十里莓廊、一江两岸等景观可谓美不胜收。当发展的春风拂过,这座山水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有着2100多年悠久历史的城市,正按照“拥江发展、上拓下延、四镇同城、西拓西进”发展思路,加快打造“山水环绕、文明整洁、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在建设山水园林城市定位上,简阳将山、水、园林等元素分解到区域规划,通过城周生态屏障和鳌山公园建设体现“山”,用活沱江展现“水”,通过多层次、多屏障绿化体现“园林”。通过深耕龙垭遗址、折柳桥、夜月洞等久负盛名的历史遗迹,打造三岔湖、龙泉湖、龙泉山为主的旅游名片,做大羊肉汤、海底捞火锅等美食美味,使得简阳城市发展更具内涵。 2014年,简阳市获得第20届金旅奖十佳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最具投资价值旅游市称号,荣登2014大中华区旅游文化榜。

【便捷简阳】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

作为距离成都城区48公里,东出成都“第一站”,简阳区位优势异常显著。按照“多线连成渝,融入大成都,市域大畅通”的总体思路,简阳全方位、高起点、大手笔规划完善了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绘制交通发展美好蓝图。 G318、G319、G321、成渝高速、成渝铁路、成都二绕和在建的成安渝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成渝客专等交通干线在简阳交汇。“三纵两横”高速公路、“六纵三横”高速铁路、“八纵十一横一环”快速通道建设正全面推进。按照“大机场、大枢纽”的发展定位,简阳市配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规划以成都新机场为核心的“两高三轨四快”综合交通网络,将实现全球先进的民航、轨道、公路“零距离换乘”。以快捷交通为支撑,简阳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全方位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随着成渝客专的开通,简阳8分钟就能到成都,50分钟即到重庆,与双流、郫县、龙泉驿等县区同处成都经济区二圈层的重要位置。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创造了简阳新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显著改善发展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力。

 

    【价值简阳】服务高地铸就投资价值

实际上,区位优势只是一个相对优势。简阳近年能吸引众多投资巨头的青睐,项目快速推进,得益于高效务实的政务“绿色通道”的建立,得益于“服务型”政府体系的转变,即对审批服务事项再清理、对服务承诺再修编、对服务时限再压缩。而简阳这块投资高地的隆起,也印证着“成都区位、简阳成本”的磁场效用。随着天府新区资阳片区“国际旅游文化功能区”的开发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新机场落户、成都•资阳工业发展区建设以及简阳城市新区拓展和八大“产城一体”单元建设,简阳正成为投资的沃野。纵观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简阳占尽“地利”。简阳与成都一山之隔,是成都向东向南拓展、辐射川中、连接重庆、走向全国、放眼世界的门户,具有广阔服务半径和市场空间。因此,在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汇聚国内外投资项目上,简阳拥有先天禀赋。今日简阳迸发出“建设天府新区,冲刺全省十强”的强大张力;展现出“区位优越、产业兴盛、投资洼地”的价值魅力。

原标题:天府机场 美丽简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