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天府机场 美丽简阳(2)

2016-05-27 09:1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魅力简阳】完善功能塑造宜居宜业环境

随着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简阳房地产业也迈入快速发展阶段,进入全方位竞争的时代,成为关联性强、带动性明显的重要产业。其品牌强、规模大、结构优的特点日趋显现,成为全市消费、投资热点和经济增长点。在完善城市配套设施上,简阳按照“一主一副四街六中心”的城区商贸布局,打造以“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现代化旅游商贸服务业。德盛商业广场建成使用,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建成投用,海底捞总部即将竣工;简阳中学、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拓展东移;新建的人民医院住院大楼、市体育中心、雄州广场相继投入使用;人行天桥、雄州大道绿化改造等项目全面完成;15条城市公交线路,使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成都体院整体迁建、川师实验附属学校等教育项目加快推进;城北新城快速起步,高铁新城加快建设;人民公园改造升级完成,鳌山公园加快建设…… 在坚持房地产成片开发、注重品牌打造原则下,天城国际、东城华府、e家天下、简阳亿联国际商贸城、喜悦美湖、大华国际物流、世茂云湖、东方威尼斯•天玺、新海上花园、大地国际花园、金域华庭、映山岭秀等30余个房地产项目正加快推进。随着房地产业的提质上档,品牌楼盘的不断涌现,简阳已成为成都周边地区投资兴业、居家休闲的首选地。简阳从大力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着墨,以“三区三带三基地”发展布局为重点,强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味,完善城市功能,造就魅力简阳。

【腾飞简阳】机遇叠加经济社会“蓄势腾飞”

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同时,简阳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四川省委提出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三大发展战略”,作出了“提升首位城市、着力次级突破、夯实底部基础”重大战略部署,着力构建多点多极支撑格局,在这三个层面上,简阳均占据重要位置。作为全省首批扩权强县试点县(市、区),简阳在城市规划、建设用地、产业布局、交通建设等方面具有更大政策优势,为未来经济发展赢得了广阔空间。 2014年10月,天府新区获批为国家级新区。定位于打造“国际旅游文化功能区”的天府新区资阳片区将以更大的政策支持力度,更多的要素资源汇聚,成为简阳新的经济增长极。在天府新区总体规划中,天府新区资阳片区属于“一带两翼、一城六区”中的“两湖一山国际旅游文化功能区”。简阳市191平方公里区域被纳入天府新区。基础设施先行、生态保护优先、民生改善为本,将促进天府新区高水平建设、可持续发展。借助天府新区平台,简阳已全面融入成都经济区,实现同程同域同质发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正式落户简阳。该机场计划总投资692.63亿元,规划6条跑道,一期4条,二期2条,设计年客运吞吐量为8000万人次,为全国四大机场之一预计2015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投入运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落地建设,将为简阳带来空港物流、海关边检等一系列关联单位和产业的集中入驻,带动以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等高端服务业为主的空港经济快速发展;将掀起新一轮大交通、大城市、大产业、大投资、大项目的建设热潮,促进简阳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档升级;将推动简阳从次级交通枢纽向综合交通枢纽转变,构建成都和新机场“两个中心”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为简阳带来革命性、历史性、格局性的变化,简阳将成为成都走向世界、世界走向成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借力众多机遇,简阳经济社会正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原标题:天府机场 美丽简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