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字为证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大上”

2016-05-28 10: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中国第三座、西部唯一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上海、北京后国内第三座、中西部唯一一座拥有“一市两场”的城市。

2、中国第4个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成为与北京、上海、广州遥相呼应,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中国第四个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从空间上讲,四个国际航空枢纽将构架起向西开放开发的“U”形空中廊道。

3、718.6亿元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为718.6亿元。

4、9000万人次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按一期工程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远期9000万人次的目标设计。

5、126万平方米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一期、二期航站楼总面积约为126万平方米,一期航站楼占地60万平方米。

6、6条跑道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规划建设“四纵两横”共6条跑道。一期工程将建“两纵一横”3条跑道,将满足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32万架次需求。

7、51公里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位于简阳芦葭镇,距离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51公里,距离资阳市约25公里,距离简阳市中心约18公里。

8、2条城市轨道到达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在一期建设地铁18号线、远期建设地铁13号线与成都主城区相连,引入区域铁路蓉昆高铁,建设包含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简三快速通道、资三快速通道、简仁快速通道的“一高三快” 干线公路路网,并与已有路网互联,组成一体化无缝交通网。

9、37分钟

已开工的成都地铁18号线,由火车南站出发只需要37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10、巨型城市交通综合体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不是单一的交通建筑,而是集酒店、办公、餐饮、购物、会展、文娱、保税为一体的巨型城市交通综合体。本报记者 袁弘

原标题:数字为证 天府国际机场“高大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