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主流媒体竞相点赞成都:坐实新一线城市地位

2016-05-29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机场效果图

跻身

航空城第一方阵

中西部唯一一座、中国第三座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启程,而是四川新时代下的全新出发

不是每座城市都有实力和底气修建双机场

成都正在成为中国内陆地区通往欧洲的“前哨”

5月27日上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在成都简阳市芦葭镇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预计2020年投用。成都在打造中国中西部航空门户枢纽上的积极发力,引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21世纪经济报道等国内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评论称,成都在机场建设方面的“大胆”,令“航空大都市理念之父”约翰·卡萨达也忍不住赞叹,成都将由此“坐实”新一线城市的地位。中国经营报认为,将使越来越多的“成都造”通过航线进入全球产业链之中。

人民日报:开放四川 加速链接全球

《人民日报》则以《开放四川 加速链接全球》为题,聚焦成都新机场的建设。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日报》使用了两个连版的方式,结合新机场气势恢弘的设计图案,图文并茂地进行了专题报道。“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启程,而是四川新时代下的全新出发。”《人民日报》点赞道:“四川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对于四川、西部乃至整个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工建设 总投资达718.64亿》进行报道,称赞成都“将成为中西部唯一一座、中国第三座拥有双机场的城市”,同时采访了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代永波,对成都新机场的规模进行重点介绍,“是四川历史上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也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新机场建成后,规模仅次于北京新机场。”

中央电视台:新机场虽庞大 但旅客登机便捷

成都开建天府国际机场的消息传出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新闻直播间”栏目,对该项目给予了1分44秒的报道,介绍了新机场的设计特点、便捷性等。对于外界担心新机场非常庞大,旅客登机是否便利等问题,央视记者还采访了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艺,特别提到“每个航站楼尺度比较合适、宜人,旅客在里面不会因为航站楼过于庞大而迷路”。

《中国日报》在报道中介绍,成都把功能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城市,对推动四川加快融入全球经济版图,驱动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的发展和再造一个“产业成都”,都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

中国经营报:成都正成为通往欧洲的“前哨”

国内专业财经类媒体也纷纷关注成都新机场建设。《21世纪经济报道》以《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启动 成都打通“空中丝绸之路”》为题进行报道,“成都在机场建设方面的‘大胆’,令‘航空大都市理念之父’约翰·卡萨达赞叹:不是每座城市都有实力和底气修建双机场。”新机场建成后,成都不仅将“承接更多不断增加的国际直航航线”,还将“‘坐实’新一线城市的地位”。

《中国经营报》以《天府国际机场开建 成都迈向双机场时代》为题关注成都新机场,称将“充分打通面向世界的‘空中丝绸之路’”,称赞成都将由此“跻身航空城第一方阵”,同时披露今年9月成都还将举办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将把成都推向全球航空业的“前锋”。

《中国经营报》还认为,成都正在成为中国内陆地区通往欧洲的“前哨”,也将使越来越多的“成都造”通过航线进入全球产业链之中。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坐实新一线城市地位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