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主流媒体竞相点赞成都:坐实新一线城市地位(2)

2016-05-29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机场,将这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成都 去世界各国都方便得很

到目前为止,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88条,国际(地区)通航城市73个,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这还不够。成都已提出,将按照“航班波”模式制订未来5年(2016-2020年)成都国际定期直飞航线规划,到2020年底,乘客或将能从成都出发,直达任何一个全球主要经济体。

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认为,新机场建成后,将可以加密到欧洲、中东的航线。上海、西安、昆明的欧洲、中东航线可能萎缩。为什么?因为乘客到成都的选择空间更大。

更密的航班还意味着乘客有机会享受更大力度的机票折扣。“一市两场”的格局形成后,新机场将释放出更大的承载量,乘客也能享受更大力度的机票折扣。

在成都 有更多工作和投资机会

施耐德电气、大众汽车、壳牌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成都已经汇集了大量的世界500强企业。美国人麦克是成都高新区一家全球500强成都办事处的高管,已经在成都工作了好几年,成都到旧金山的直航开通后,他再也不必到北京、上海转机,14个小时就能从成都飞到旧金山,睡一觉就差不多能到了,这让他多了一条喜欢成都的理由。可以预期,随着双机场格局的形成,更多的优质公司将入驻成都或在成都设立分支机构,成都人将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

新机场也将带来众多的投资机会。机场所在地芦葭镇镇政府一年前就开始接到各种咨询电话。有人计划投资建设酒店、餐饮,也有人想做观光农业,准备兴建大型机械厂、物流企业或旅游公司。根据规划,新机场周边将聚合物流系统、会展、办公、娱乐、购物等业态。

在成都 能买到更多便宜的全球好货

未来“双机场”将使成都货物集散地的优势更加明显。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介绍,通过建设新机场、蓉欧快铁,以及推出公路、铁路、水路等多式联运,可同时打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物流通道,成为物流通道上的交汇点。“把欧洲跟东亚、南亚连接起来,让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与欧洲的货物在成都集散,让成都成为枢纽和桥头堡。”在成都能买到更多便宜的全球好货。

在物流发展方面,成都将把临空货物港与铁路融合起来,未来有望全域通关一体化,多式联运统一通关。成都将培育壮大基地航空公司,在航站楼、时刻资源等分配上将向基地公司倾斜,建立以成都为枢纽的航线网络。

原标题:坐实新一线城市地位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