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今年交通投资将破200亿 力争新机场开建

2016-05-27 09:23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 1月25日,国际在线四川频道从2016年成都市交通运输暨春运工作会议获悉,在2016年,成都市确保完成交通投资200亿元以上,力争超过2015年投资规模,继续为成都经济稳增长贡献更大的交通力量。

力推天府国际机场开建 新机场高速将开工

今年,成都将加快对外通道规划建设,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在航空方面:配合省发改委积极推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工可尽快获批,力争2016年关键工程开工;基本完成双流国际机场优化提能改造。

在铁路方面,加快推进成昆铁路扩能改造成都至峨眉段、川藏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西成客专、成贵、成兰铁路和成都站扩能改造等在建铁路项目,继续做好成蒲铁路征地拆迁和设计变更、新增工程报批等工作,力争成蒲铁路建成通车。积极联动成都铁路局,加快推进成都至达州高速铁路、成都经新机场至自贡高速铁路(成昆高铁四川段)、成都至西宁等新出川大通道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联合成都铁路局完成以天府国际机场站和天府站为重点的成都铁路枢纽总图规划修编工作,争取铁路总公司尽快批复;启动天府站建设相关前期工作。

在高速公路方面,加快建设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简阳至蒲江段;开工建设成都新机场高速,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蒲江至都江堰段、都江堰至德阳段、德阳至简阳段,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工程。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厅加快成乐、成南、成绵高速公路扩容项目前期工作,研究启动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协调加快蜀源立交、光华大道立交等绕城高速节点建设及部分拥堵收费站瓶颈改造。

大件路外绕线3月底前建成通车

今年,成都市将优化市域路网体系结构,全面提升路网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网络建设。会同成都铁路局加快完成成都枢纽既有线铁路资源公交化运营改造方案研究,力争报批工作取得新进展。

加快推进市域快速通道成网,大件路外绕线3月底前建成通车,全面建成成温邛快速路,研究制定新一轮市域快速通道网络规划建设方案。全面清理公路断头路,确保成金大道青白江段、温郫大道郫县温江段等区(市)县间断头路年内全面开工建设;区(市)县交通部门要同步清理县域内断头路,制定建设计划,加快实施,确保2017年底前全面消除地方公路上存在的断头路。进一步完善跨区域公路建设协调机制,统筹设计、施工及工期安排,确保不再出现新的断头路现象。

新改建村组道路1500公里以上,建成扶贫路100公里。加快农村公路旧危桥改造整治,四五类危桥全部开工建设,启动实施161座,完工66座。

原标题:成都今年交通投资将破200亿 力争新机场开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