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首批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昨日举行

2016-05-30 07: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5月29日,四川省首批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在成都、乐山、巴中三市同时举行。上午9点,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的22个法院、检察院的1110名法官检察官走进考场参加笔试。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组成了联合巡考组对考场进行巡视。

据悉,本次入额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分别由省法院、省检察院委托第三方严格按照国家统一考试要求进行命题、制卷及阅卷。考试内容紧贴审判、检察实务,考察法官检察官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的人员进入员额。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试是首批员额法官检察官产生的第一步,要进入法官检察官员额,还将经过严格、周密的考核、测评和评议程序。考试之后,各试点单位将对法官检察官的政治表现、司法能力、办案业绩、党风廉政情况、职业操守、从业经历等方面全面综合考察,通过民主测评、组织考核等方式进行评判打分。考试、考核各占总成绩的50%,在各试点单位分别排序,按1:1.1差额将拟入额法官检察官人选报送至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

遴选委员会集中对候选法官检察官进行评议,确定最终入额人选,交由省法院、省检察院组织分级提请各地人大任命。经遴选后进入员额的法官检察官必须在一线办案,并对案件质量终身负责;领导干部进入员额的,必须履行办案职责,直接承办一定数量的案件,不得挂名办案。

预计四川首批法官检察官遴选工作将在6月底全面完成,总共将遴选出932名法官检察官。(记者杨雪)

原标题:四川省首批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昨日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