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三绕蒲江至都江堰段增加连接线直通二绕

2016-05-31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省环保厅受理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被分成4段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即“第三绕城高速”)进展顺利,蒲江至都江堰段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18年通车运营。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分4段建设,简阳至蒲江段已经开工建设,并有望今年完成主体建设。

新公布的环评报告中明确蒲江至都江堰段由主线和连接线两部分组成,经过成都市的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主线方案为全立交、全封闭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km/h,起于蒲江境内成雅高速公路天华枢纽互通,经西来、复兴镇至邛崃境内卧龙镇,上跨G318线,与邛名高速设十字枢纽互通,经马湖营、杨坝跨白沫江。入大邑境内新场,并跨越江河,经悦来、鹤鸣乡、金星乡至崇州境内怀远镇,跨西河、味江河。进入都江堰,途经安龙、大观、中兴,先后跨越泊江河、成青线、彭青线、聚青线、聚兴线,终点为都汶高速公路玉堂互通,主线全长101.30km。

与原方案相比,新的环评方案对蒲江至都江堰段的线路做出了多项调整。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廖家互通至街子古镇一级公路连接线,路线起于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崇州境内,廖家互通匝道与白云路相交处,从廖家镇东北面避绕场镇,跨黑石河、中崇路,从观胜镇南侧约1km位置经过,与元胜路、元龙路相交,过都江堰的安龙镇,跨泊江河,又进入崇州境内,与主线相交,通过大观互通实现交通转换,止点为川西旅游环线与街子镇会唐路相交处。

“连接线部分主要为青城山和街子古镇旅游发展服务,打通环线高速与第二绕城高速的联系,为该区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路网基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设计中,这条连接线标准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80km/h。项目建成后,不仅会让沿途居民出行更便捷,还将大力促进旅游资源的发展。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三绕蒲江至都江堰段增加连接线直通二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