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年成都快递业务收居我国西部城市第1位

2016-06-05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四川,哪些城市的快递业务量最多?答案是:成都、绵阳、乐山、泸州、眉山。昨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发布的《2015年四川省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获悉,2015年全省完成快递业务量4.88亿件,同比增长28.61%,其中全省近八成的快递业务量聚集在成都。

据省邮政管理局发布的数据,2015年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38.57亿元,同比增长18.05%。其中快递业务增速较快,全年全省共完成快递业务量4.88亿件,同比增长28.61%;共完成快递业务收入62.89亿元,同比增长31.12%。

而2015年成都完成快递业务量为3.81亿件,也就是说,全省大约78%的快递业务量聚集在成都,成都成为全省快递业务量最大的城市。不仅如此,市邮政管理局近日发布的统计公报还表明,成都快递业引领我国西部地区发展,2015年成都全年快递业务量3.81亿件、快递业务收入45.1亿元,均居我国西部城市第1位、全国前10位。

省邮政管理局发布的统计公报显示, 2015年我省快递业务量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成都市、绵阳市、乐山市、泸州市和眉山市;快递业务收入排名前五位的是成都市、绵阳市、泸州市、南充市和乐山市。其中,年人均快递使用量为5.95件,年人均用邮支出148.61元,年人均快递支出76.66元,均较2014年明显增加。而成都的这一数据远远超过全省平均水平,2015年成都年人均快递使用量为26件,年人均用邮支出392.20元,年人均快递支出307.68元。

据悉,2015年四川同城快递业务增势较强,成为快递行业发展中的一大特点。全年全省同城快递业务量完成1.45亿件,同比增长45.43%;实现业务收入11.36亿元,同比增长36.24%。

(记者 杨富)

原标题:2015年成都快递业务收入45.1亿元 居我国西部城市第1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